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95)第十二章 疑人可用(下)

(2005-03-25 00:24:41) 下一个

 

 

  第十二章 疑人可用(五,下)

 

 “吃不大动,也没喝。”米雪儿低声说。

 

“快吃我做的。” 妮可儿马上就要把几个塑料袋解开。

 

“姐,先不要了,等一会儿再说。”米雪儿按住妮可儿的手,示意当着这么多老美的面,她不能吃东西。她要让他们感觉到彼得照顾得很周到,她很知足。她要做老美亲戚眼中的好媳妇。倒是彼得的大姐很懂妮可儿的用心,她指着妮可儿带来的红枣姜汤对米雪儿说:“红色的,补血的,这个我知道。”

 

江涛这时才有机会看几眼躺在四周罩了玻璃的婴儿床里的小生灵。那混血儿有一张粉红的小脸蛋,小脸蛋现在正被彼得的一个外甥女用食指打着勾勾,扶摸着。江涛也伸手摸了摸,那是多么稚嫩、温热的肌肤,一种刻骨铭心的快感袭上新来:丫丫终于有了一个混血的表妹了,那是长了高鼻梁、长睫毛,棕、红难辨的卷曲发的小精灵,他们这几个远渡重洋、孤独无靠的中国人也终于和老美有了血缘与姻亲了。

 

是彼得的父母先起身要走的,两位老人和他们的三位女儿、彼得、米雪儿以及众外甥女深深的拥抱道别。江涛虽看惯了这种场面,但每次看,总有很深的感触:老美们也是挺有亲情的,姻亲啊,姻亲,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

 

        这一辈子,我还可以这么近距离地看另一个人生孩子。”从米雪儿的产院里出来,坐到迪斯尼步行街的咖啡馆里喝咖啡,等着接纪教授全家,妮可儿痴迷地看着眼前长得和她一般高了的丫丫,这样说。

 

丫丫随随便便地点头,啜着她的橙汁。“看,她点头了!” 妮可儿努着嘴对江涛说。

 

丫丫的眉头一皱,来点江涛式的快人快语:“我点什么头了?你说什么我听都没听到……”

 

妮可儿并不介意,依旧要给十三、四岁的女儿灌教一些生育知识,而在江涛看来,妮可儿的教育是有点美国式的超前的:

 

——你们知道吗?米雪儿的孩子是侧着生出来的……

 

——你们知道吗?挂盐水的管子有开关,开关一打开,就可以把止痛药pain relief放进去,并不需要再给你扎针眼,美国的医疗技术真先进。不出五分钟,米雪儿就睡着了,虽然还有阵痛,身体依旧拧动,但不会要死要活喊痛了……彼得还顾得上和助产士说几句笑话,缓和气氛……

 

——后来又放了一种药,是增强阵痛的,象是催生剂,我要看看是到底是什么,护士背转身,不让我看……

 

——到最后,真要生了,助产士、医生叫我和彼得按住米雪儿的脚,要她使劲,我那时就想,丫丫要生孩子,说不定要我、老爸按住她的脚……

 

丫丫目光迷离地盯着她的妈妈看,不知听懂了没有?江涛觉得妮可儿语出荒唐:那时侯妮可儿都老了,如何按得住丫丫粗壮有劲的脚?何况人家还有老公呢!

 

到最后的最后,孩子被生出来了,紫色的,象葡萄,我看也不敢看,中国孩子都是红色的吧?真奇怪,就一会儿功夫,紫色的婴儿就有了他爸爸彼得那样红里泛白的皮肤了,十月怀胎,到现在孩子才开始和母体分离。 妮可儿富有感情地说。丫丫听得入迷。

 

凉风吹遍迪斯尼步行街,半腰亮着花灯的棕榈树枝叶翩跹。

 

这时候,妮可儿接完一个电话,对江涛说:“你知道吗?今天下班你赶他们走,匆匆忙忙菲力浦来不及和你说,他今天接到大订单了!刚才他来电话说,‘Life Time’,全美排名第五的保健品公司,对,就是老板在办公室里笑他‘我看你是thirty second30秒)前才开始做这一行的’那一家,今天给他下了个大订单,第一批就要十万美元的原料,做好了,做顺了,再追加。”

 

“哦,这样啊!”江涛这样应和着可儿,更加确信了“疑人可用”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