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45)第八章 不速之客(下)

(2005-02-27 13:11:33) 下一个

 

 

第八章  不速之客 (三,下)

 

 

话说妮可儿上周在洛郡卫生局拿到了建筑蓝图的permit(许可),就和江涛说:“你就痛痛快快地干吧,这一回什么也不用怕,谁也拦不住我们了。”

 

这几天妮可儿和江涛老在那里琢磨:到底是谁这么下狠手,迫不及待地向郡卫生局告状呢?

 

要么是健康美公司,妮可儿抢了它好几个客户;要么是她当初打工做经理的生命花公司。该公司的老板后来出去和一家原料进口公司的老总肯特儿说:“那个妮可儿啊,野心太大了,我们养不起她!”肯特附和着说:“她在你们公司干了这么多年,你可是养虎为患啊。”

 

这话后来不知怎么的就传到妮可儿的耳中,妮可儿生气地和江涛说:“中国有句古话怎么说来着,江涛?就他们是王侯将相的种,当老板的料,我们当不得吗?这真是比种族歧视还严重的歧视!”

 

“我以前就和你讲过,那是陈胜、吴广反秦起义时说的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江涛埋头干着手中的活,快言快语地说。

 

“对,对,对,就这句。好象天底下就许他们发财,不许我们发财,兴他们住百万豪宅,我们住小屋,他们是天生的龙种,我们是小虾米。养,养,不知道谁养了谁呢?我偏要做给他们看,看谁有能耐,看谁能笑到最后?!”象妮可儿这种浸渍了美国文化精神,容不得天下不公,相信只要有本事,不管阿猫阿狗,尽管拉出来练的人,争强好胜的人,每每说到这一层,就气不打一处来。

 

江涛怕妮可儿太意气用事,反而会碍了生意,就劝她慰说:“做生意一定是和气生财,决不能赌气,做生意还要细水长流,慢慢积攒实力,我们比他们年轻十几岁,路遥知马力,不怕做不过他们!”

 

“好了,好了,我的老导师,这些道理我全懂。我才不把他们这些人放在心上呢!”妮可儿朝江涛笑笑说。

 

江涛这就找来厂长谷大勇,按着建筑蓝图的要求,把各个车间改造的事好好落实了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