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义专栏

放下是洒脱, 提起是勇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住上你的洛杉矶豪宅(27)第六章 又见棕榈(下)

(2005-02-18 23:03:22) 下一个

                        

 

                      第六章  又见棕榈(三,下)

 

 

奥玛斯.秦夫妻早年从台湾移居美国,起初在东岸做贸易生意,卖过成衣、寝具、汽车零件、圣诞老人以及意大利家俱,曾拥有佛罗里达和纽约的三个工厂和两个办公室。1997年,他俩早早退休,在百万山庄连买两幢老屋,拆了重建。房子建好了,就有空参加管委会的旁听会了。慢慢地就觉得里头问题多多,而问题多的根本原因就是山庄太有钱。

 

山庄七百多座鳞次栉比、虎踞龙蟠的豪宅,每幢以百万美元计就是多少多少个亿,那就上兆了吧?管委会每月收每户150美元管理费,扣去费用,每年都赢余不少钱。山庄还有大片的闲置土地可以出卖,俱乐部那边过去一点点,整整一个山谷地全是,还有跑马场,还有…… 

 

于是乎,山庄简简单单的两个入口,有个门庭,外加值班室,承包出去,一修修掉一百万。

 

“今天我秦某人把他们的问题发现出来就成了罪人,就成了众矢之的,还好选民们的眼睛是雪亮的,正象吉米.马在打油诗里写的那样:‘龙的传人擦亮眼’。”

 

江涛很想知道美国选举的“唱票”情形,见有机会打断秦的言语,就要他掀一掀那激动人心的一幕。

 

这时候秦太太也过来坐,夫妻俩就一唱一和地说开来:“我那时只能在办公室的外面坐,但里头的唱票声我全听到。”保养很好的秦太太慢条斯理地说:“早上830开始一直到下午430,先是校对选票人的姓名和地点,看看他(她)是不是住在山庄,那个慢啊,把我的心都等焦了。”

 

奥玛斯.秦接着说:“好就好在通过二百多人的连署,我们到底还是把选举法给改了,现在不是‘每天开票,不准监看’,而是一次性开票,候选人和会计师在现场监察。”

 

“一开始的票好象全是投她们的,奥玛斯的名字很少报到,可把我急坏了,”秦太太作愁眉苦脸状。

 

“那是由于——美国人的姓氏多是ABC……开头的,当然先念他们的选票,他们大多投的是杰西卡她们的,所以我就远远落后。”奥玛斯静静地说,房间里只听到钟摆声。

 

“后来翻过来,追上去,因为中国人的姓,陈、李、王,CLW打头的,全出来投奥玛斯.秦他们的票了,奥玛斯占上风了!”秦太太激动地说。

 

“就是这样,还有四十多票投到她们那边去了,全是总裁大卫最后写的那封信,说什么“可以更正选票”起的作用,因为最后那四十票全是最后一、两天重写选票寄出的,是突然多出来的。”奥玛斯.秦比划着手势对江涛和妮可儿说。

 

江涛和妮可儿听得有滋有味。现在,在他们眼中,这一对打过美丽之战的老夫妇象一道绮丽无比的落霞,照亮他们心的天庭,烙下很深的印记,那是任谁也无法遮抹的。

 

奥玛斯.秦目光如炬,很有魅力地说:“今天晚上,等一会儿,他们就会到我家开管委会第一次会议。我想我虽然是最多票,但看看白人和华人现在这样对立,我会主动让贤,推选我们选举梯队的白人John Smith来当这一届管委会的总裁。明年看看白人和华人不对立了,我再来当这个总裁也不迟。现在我先当个秘书长,韩国人管财务,副总裁我让李利莉来当,她不是正喜欢这个职务吗,至于原先的总裁大卫,虽然还留在委员会里,我们要把他冷冻一阵子……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