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的故事

11岁初读红楼,爱上黛玉的纯真执著,只愿为她建一个至美至善的家园,许她一个理想的人生。
正文

引子

(2007-06-11 07:15:15) 下一个

而今才道当时错
心绪凄迷
红泪偷垂
满眼春风百事非

情知此后来无计
强说欢期
一别如斯
落尽犁花月又西

-- 纳兰容若之“又”

月如勾, 夜凄凉。 可怜黛玉躺在贵妃榻上奄奄一息, 仿佛间只觉得自己飘了起来, 飘过身旁哭得睡着的紫娟,向着远处隐隐约约有鼓乐传来的方向飞去。只为再看一眼日日牵挂的宝玉。
只见喧闹的喜堂上,宝哥哥喜气洋洋,宝姐姐垂着头,一脸娇羞。
多年的心事转眼成空,黛玉只觉得肝胆俱裂,却哭不出,喊不响。任凭轻飘飘的身子缓缓的向下坠落。“颦儿,”恍惚中跌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抬头看到了母亲的面容,“妈妈,带我走吧,莫再丢下我。”黛玉哭喊着。母亲伸手轻抚着梨花带露的脸庞,“痴儿,泪干心碎,如今你可否忘情?”
“是,妈妈,只求你带我离开。”
“现在还不是时候,我的颦儿, 你经过此劫, 必会有神灵庇佑, 好好回去吧。”
黛玉哭哭啼啼只是不依,母亲只得再安慰道:“你的心病已愈,近日必会有转机。记得去水月庵还愿”黛玉一愣,母亲乘机一推。。。。。。。
恍惚间又来到一处云雾缭绕的宫殿, 但见金碧辉煌得殿堂中迎出一个似曾相识的姐姐,惊呼道:绛珠妹妹,原是该我来接你回来,可是娘娘说你虽已还清泪债,但仍有些尘缘未了,需再盘恒些日子才还宫,你速速回去罢。
黛玉心中疑惑,却不知如何询问,只见那神仙妃子一样的姐姐递来一杯琼浆,笑道:妹妹,这杯是治心病的良药,喝了从此便好了。黛玉正待推辞,却不料她猛然翻脸,一把抓过黛玉就灌,呛得自己猛地咳嗽起来。。。。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引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