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读博,搭错车?!

(2007-11-14 05:36:25) 下一个

读下面  SINEAD4273  的《博士梦》,回想起了自己此行身后的路。。。

    本人生来不是做学问的料,IQ&EQ都成问题,再加上贪玩恶静的秉性,从小到大最大的无奈就是读书。当初在国内,从处朋友开始直到婚嫁生养后,阿呆就一直看着我不学无术的不顺眼,曾经费尽苦功,软硬兼施的诱逼我考研,我都是横眉冷对断然回绝。后来随阿呆出来漂,做了一年的专职主妇,那一年该算是自在上天了,除了学学外语,整片的时间就是抱着电视看,随着电视屏幕里的人物喜怒哀乐的折腾个够,搞得阿呆恨铁不成钢的不用正眼儿看我。好在我还没堕落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觉悟到既然没事儿做就只好混学了。结果就这么一上贼船就下不来了,连滚带爬的哭了几年,到头来回头看看啥都没剩下,只攥着一张骗人骗不得自己的纸片片,抱怨着当初是决断性错误呢。

    “博士并不意味着什么”。。。 这话一点都没错。

归结,读书也好,不读也罢,能练就一身养家糊口的本领才是真格的哈。人的一生其实有很多随遇遂缘的无可奈何,或得或失只有在趟过来之后才见得分晓。羡慕着没念书的朋友火火热热的过着,常常问自己,当初如果不念书,现在该在做什么?。。。

    不敢大声说:读了博士,高不成低不就的,到头来还不是在为前路烦恼着。

   人生如梦,我算不算在这一帘梦中搭错了车呢?!



SINEAD4273
SINEAD4273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12266

十九年前的现在,我在中国上海,做着出国留学,获硕士,得博士,把博士论文献给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得美梦。年纪轻轻,不暗世事。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大。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更不知道,离开父母,离开兄弟,姐妹,离开亲朋好友,离开生你育你的熟土,等待你的。。。。。。
年纪轻轻, 我有的是,上帝恩赐给我的健全的身体,不太愚笨的小脑;我有的是,父母的谆谆教导;我有的是一颗充满希望的心;我有着一腔热血;有着使不完的
我有着一颗信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年不幼,可太幼稚得我,坚信,我的聪慧, 我的勤劳,我的努力,我的敬业精神,一定能够让我实现我的梦 --  女博士。一定会让我爸爸妈妈再为我骄傲一次。
可是。。。。。。。我没有实现我的梦。因为。。。。。。也许人生不能实现的梦有很多。我这个梦只是一个很微小的,很微不足道的。。。 我应该感谢上帝,他给了我许多特权,--  让我有机会获得多个硕士学位;让我有机会,不用为生活担忧,可以在家里安心的抚育我们的孩子;可以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就告诉他,什么是成本,什么是利润。(这是另外一个故事)。
这里有道言: 永远不要说 永不 你不知道等待你的未来是什么。 也许,我还会有机会。
博士并不意味着什么。
在这里,我只是要记忆一下,我成有过的还不太“俗”的梦。为我所认识, 所知道的女博士干杯。
你们为你们的学位付出了很多。为你们自己自豪,骄傲吧。为我们还想圆博士梦的女士们 鼓励 加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