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读望女成凤有感 ---By Rebecca

(2007-11-22 22:22:11) 下一个

谢词  ---By Lan

贝卡,这篇长文真的让我好个感动,好受启发。

记得爸爸在世的时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这一辈子,为人父母,活的就是一个孩子,在他去世的时候,最能让他合得上眼放得下心的莫过于他的孩子比他出息。。。

大概是受我们身后那古老文化的影响,有意无意中,我把我的遗憾、我的无能为力强加于我的孩子,逼着她在我的期待中成长。以为子承父业或是望女成凤便是亲子之间的天经地义,为此,不惜劳民伤财的盲目投入。想来,这对孩子倒是一种无奈的残忍呢。

你的文章令我反思,我会尽力修正我的育儿政策的。
真的很感动你诚挚、友谊的交心,再言谢谢!

也祝你的家人和睦安康!






读望女成凤有感 ---By Rebecca


lanchan,

喜欢你的风趣好文。

我们家的Ivana也不喜欢练钢琴,她只喜欢画画。她的钢琴老师对我说,Ivana回家后应该好好在家里练习,还给她作业,她就是不喜欢练习。钢琴老师比我还急,我就对钢琴老师说:“没有关系的,随她去吧,我也不指望她成为钢琴家。”Cisco学了两年钢琴就不想学了。我问小Tony:"Do you want to learn how to play piano? " He told me:"Not yet."有时Tony连学绘画也不想去了。He told me:"It is boring."他不想去,我也就不勉强他,随他吧。

而Daniel和Becky就喜欢弹钢琴绘画等,不时地就家里弹奏,我称Daniel是我们家的“小贝多芬。”他弹奏的For Alice,弹的真好。Becky的演奏水平也让我大吃一惊,上个星期天的钢琴表演,她弹得如此之好,充满了激情。告诉你一个小插曲,演出前,她告诉我,她找不找她的钢琴谱了,我们在家里到处找,也没有找到。她说,她不用琴谱,我也只好相信她。因为演出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就只好前往了。

自从星期天的表演后,Ivana潜意识地感觉到,她的钢琴演奏不如Daniel and Becky, 如今她连竖琴也不愿意去学了。上个星期二,我送Becky and Ivana 去学竖琴,坐在车里后,Ivana告诉我,她不想学竖琴了,她说Daniel也没有学竖琴呀。我告诉她:“我们要迟到了,这次你还是去吧。没有时间送你回家了,如果你不想参加12月2日的竖琴表演,就不去表演。”她最终还是和Becky一起去学竖琴了,我也不知道12月2日,她是否愿意去表演,一切由她决定。

孩子们各有所好,我只要求他们把功课学好,其他的爱好,由他们自己去选择和发展。我以前认为,孩子们一定要进哈佛and Yale。薄筚就说我,别把你的梦加在孩子们的身上,由孩子们自己去选择。我现在也想通了,孩子们的路由他们自己去走,我们做父母的只是教育和引导,给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我相信他们会作出正确的选择的。我祈祷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的长大,上大学,有一份工作,结婚成家,我也就满足了,生命就这么轮回着。

感谢孩子们带给我的幸福和温馨,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你们,我的网友们。Life is beautiful. Happy Thanksgiving to you all.

想起了网友Parker送给我的感恩节的卡片,和你分享。

To Rebecca:

May you have
enough happiness to make you sweet,
enough trials to make you strong,
enough sorrow to keep you human,
and enough hope to make you happy.

Happy Thanksgiving

From Parker

也想起感恩的心里唱到的: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的心

lanchan,祝你和你的家人感恩节快乐,永远幸福,

Rebecca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