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恕我发泼

(2007-08-25 09:17:24) 下一个

  我和一个诺贝尔奖的主的故事---兼感扬翁连
 
见过好几个得奖的主,只有他,算的上忘年交

我们相识于学生会的活动:学生会邀请他过来作报告,我负责作培

我,二十二,他,八十二,我青春量力,他,白发攫朔

活动完,我带他在校园里转,有电梯的地方他也不坐,爬楼梯,一步两阶,连上带跳,我根本跟不上,让人根本无法相信他是一个八十岁的老人。聊起天来,他居然对什么话题都津津有味,我们一个小玩童一个小玩童居然谈的开心无比~~~~

几个月后,他又来这个城市,我们一起去公园坐电动船,他居然请我吃冰期淋~~~能想象吗,他吃的飞快,他吃完我还没咬两口~~~十月的凉风里阿~~~路边的行人恐怕都猜不出此秋风中大咬冰其淋之老者人居然是科学巨匠~~~

不象扬**,他对逝去的夫人依旧情深:他不会直接讲,但你从他的言语眼神可以感觉出来~~~不过他又有声有色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真是一种健康的怀念~~~

时间长熟了,我也会跟他谈一些生活的烦恼(他是一个有一双很孩子般纯净眼睛的人,让人觉得特别可以信任依赖),这时候,你会完全忘记他是诺奖的主,他只是一个你可以倾诉信任的长者。 对于我那些风花雪月,无病申饮的烦恼,也难得他有耐心,还经常给些建议(有时是嗖注意,哈哈)~~~

有一次,我跟两个男生去拜访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跟一个特别投机,过后不断地跟我说:那个男生很不错阿~~如何如何地~~~简直就成了我罗嗦的妈妈~~:) 很久之后跟我通电话,他还惦记着那男生~~:)

他生活真的很朴素,他到处飞讲学,都做商务仓的,也不要人陪同,就自己背着包,讲完,一瓶矿泉水,一个三文治就满足了~~我是很敬佩的,你看看杨真牛~~嘿嘿

他对的自己的研究充满了热忱和兴趣。。现在他还每天都工作很久,他说如果有一天他不能工作了,他就安乐死(我想这是很有争议的一点,不在我讨论之类)。对他来说,活的的每一天都要有价值,有意义~~~我这小混混也经常为他的精神所打动~~~

最让我感慨的一件事是,他出生与很富足的家庭(现在当然也很富:)),有一天我跟他说其实中国有很多人也跟他一样聪明,只是命运不给他们机会,甚至上学的机会的时候,他沉思了很久~~~几天后,他告诉我给中国的希望小学捐助了一大笔钱:他是匿名捐的,也不希望我告诉别人~~~~

对这样一个老人,我有敬意 ,有欣赏,有崇拜,有喜欢,有感动,有共鸣~~~但无论如何也产生不了杨翁连的感情。我一方面相信杨翁是有相互欣赏和喜欢的地方的,但也不得不说,那里面有名利场的畸形催化作用~~~更不是当事人说的是所谓千古爱情传奇---最多,只能是拍案惊奇罢了~~~**

以上文本借助www.InputKing.com在线中文输入法输入

有幸遇到老者,该叹你的运气好!
与老者的接触,使你有机会感悟杰出应该说是你得天独厚的机会,很令人羡慕。
文章的大部分读着很让人感动,可是文中及结尾处对他人的恶贬指责就不得不令人促文生厌啦,斥你不着调啦丫!!!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有自己的感情经历,对于他人的情感,他者妄操口舌就显得非常没教养。
你文章的最后一段简直让人没法原谅你的无理。

尽管你对老者有那么一大堆的感觉,“但无论如何也产生不了杨翁连的感情”只能说幸亏老天没恩赐你那份缘,否则,怕是会糟蹋啦老者的声誉呢。年轻人闲了没事儿做,可以私下里品品他者的情怀,嚼嚼自己的感觉,千万不要把你的不成熟拿出来吆喝,搞不好要丢人哈。22岁,年轻真好丫!!!
 

其实,我也不能完全理解老杨与小翁的奇恋,但那是人家的权利丫,咱外人只有祝福的份儿,你说是吧?!就是看不惯作者这样的年轻人,凡事儿要先尝试理解别人,理解不了的就是自己的成长了丫。
咳,现在的年轻人丫!

我忍不住发泼了,检讨言辞有点儿过激,但原则依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