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女人呦,一定要生他一大帮!

(2007-07-08 08:57:46) 下一个
说实话,LG不在家,免了被绑到他的时间表上,还真的好轻松。懒得做饭,带着女儿从早到晚泡饭店,爽!

        星期六的中午到哪里都是挤挤插插的,埋怨着女儿任性要吃麦当劳,这里更吵。没心思品味逃离家务的惬意,只顾着赶紧把眼前的东西装到肚子里,盘算着换个茶屋整顿一下情绪。女儿用国语提示我看看我们的旁座(苦恼这家伙平时懒得讲国语,这个场合她倒是知道便利)。我还真没注意到,我的旁边做了一桌子娃娃,大的和女儿差不多,小的睡在婴儿车里,各个脑袋秃秃,只有短发齐耳的女士一看就知道是个妈。“6个孩子”,女儿用国语叫着,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惊奋着。确切的讲,应该是7个,女儿没数上那妈妈肚子里面的1个,估计月令6个月。大概是我和女儿肆无忌惮的眼光(真的很失礼,反省中)引起了那位英雄母亲的注意,那妈妈主动搭讪了:5个儿子,睡着的是个女儿,14个月了,现在肚子里的6个月,医生说大概是个女娃。交谈后知道她和我同岁,老公是个自营业者,夫妇两个都喜欢孩子,计划生到不能生为止。谈话中,那妈妈还在不停的收拾着她的秃头们,左一巴掌,右一撇子,好个麻利,绝对的威吓力。。。
同为女人,羡慕得五体投地。
 
       记得还是刚刚出来混学的时候,妇产科里有个国人女博士生,大家叫她妞妞。我们的专业一般都是在国内工作几年后才出来留学的,所以绝大多数都是有家有子的,因为妞妞刚刚毕业就出来了,还是独身,所以大家都很怜着她,她也的确很可爱,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妞妞的笑声就没断过。记得那天在食堂碰到妞妞,她颓丧着脸让你不得不想问个究竟:妞妞说那天教授门诊来了一个中国人患者,做超声检查的时候屏幕上显示了T字形的宫内节育器,教授大着嗓门给围拢着的学生讲,这个人是中国人,中国政府不让国民自由生育,就强制给每个女人装上了这个东西,避孕效果应该算是物美价廉的,但是日本人都很排斥,所以很少见到,一番必要的讲解后,教授感慨的多余了一句---女人的生育欲望如果被强行遏制,不能不说是残忍!妞妞一口气吐出了她的经历,在场的国人都沉重着,最后,妞妞气气得发誓:我结婚后一定要生一大帮孩子,好好过过做女人,生孩子的瘾。后来听朋友讲,妞妞去了美国加州,现在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妈了。

       我刚刚工作那年,正巧赶上国内时兴这个大奖赛那个抢答赛的。院里工会要组织计划生育政策、知识抢答赛,我被主任命令代表科里参加。我力所能及的反抗:为啥是我?我还没结婚,那知识很欠缺。主任固执的很:不要知识,只要你给我背牢政策。不讲知识就行,背点东西咱是强项,无奈他是领导,我不得不上。还真是争气,为可恨的主任争得了荣誉,咱还捞了条纯毛长绒毛毯,外加一个荣誉本本---计划生育先进个人 还真别说,就是那次发奋,那不让随便生孩子的政策至今还能倒背如流。

       在混学的时候不小心背上了包袱,苦恼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LG狡猾的只扔给我一句话:随你便,只要你认为合适,咋都行。我拨电话给国内的姐姐、妈妈探主意:你们说我是生孩子好,还是读书好?两者兼备我没有那份底气。国际电话里几乎是异口同声:当然要念书,读书才会有前途,这还用讨论吗?生孩子会有啥出息?! 被她们一损,咱就真的只认“自尊”了,偷偷的泄了包袱,继续乘着贼船(现在才知道,我念书的确是误上贼船)。时至今日,我后悔当初问错了人,妈妈姐姐当然是被那“不让随便生孩子的政策”洗过脑的了,咋好问她们呢,活该我蠢!现在老了,错过了繁育年华,如果有来世,我也要和妞妞一样生他一大帮!!!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