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想听听各位的看法!!!

(2007-07-31 04:20:12) 下一个
专职主妇4个月了
      言不尽轻松
            言不尽寂寞
                  言不尽得失
                        言不尽前路
                            言不尽……朦胧浑杂的感觉。



前一阵子与一位网友有过如下对话:
lanchan,你好!读了博士还能在家当主妇,并能快乐每一天真不容易,介绍介绍点经验给俺行不
lanchan 公布留言于:2007-06-05 04:24:20
说来惭愧,
读书那是俺误上贼船,悔着呢。。。
当主妇是俺梦寐以求,爽着呢。。。
说到头儿来,归结一个没计划的主儿,摸索着活着。
尽管如此,还是掂量着快乐每一天———不该算奢侈吧?!


不瞒您说,对话里逞得很轻松,其实咱心里沉着呢。。。。。。

今天一位朋友写信给我:
“……我在日本居住了10年,今年4月份才离开。看到你拍的日本的很多照片,真的觉得很亲切。和你一样,我现在也是家庭主妇,我也在日本拿了个博士学位,不过我的书是白念了,我现在是个彻底的吃闲饭的人。你可不可以加我为你的好友呢?我很想和你交流交流。
       以前在日本的时候,可能因为中日问题的历史原因吧,总不能下定决心在日本留下来。总觉得作为一个外国人,日本这不好,那不好,总想着走。现在真的离开了日本,才发现自己比原来想象的要喜欢日本,要适应日本的生活。有些事情的确是要比较才有体会的,像日本这样服务发达,便利的国家恐怕是没有了……”

读后搅和的俺又乱了,绞尽脑汁还理不出个头绪来,,,

想听听各位的看法!!!

其一:俺的书是不是白念了?
其二:博士是不是可以安分守己做主妇?
其三:主妇算不算吃闲饭的人?


注:
小声点儿,俺把个人资料里面的学历偷偷给删了。
为啥?别问俺,说不清道不明的,俺烦着呢。
你比俺清楚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