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老爸,想你,天漏了

(2007-06-17 00:27:17) 下一个

故事1

候,爬我都干,在2米高的墙头上可以跑来跑去。

着她哭哭啼啼的儿子又出在老爸面前:
您家老二又欺
了我大白梨了。
老爸的
而扭曲着:
真是没法,看来就得打,回去我一定好好教
大白梨止住了哭声和他妈妈凯旋了。
自然,老爸履行了和大白梨的许诺。
小时候我的顽皮令老爸头痛。


故事
2

小学4年级时候的班主任是个大龅牙,
不仅是长相,人品学识都算上也一点儿不招人崇拜。
一天,大龅牙第
N次把她的订货单塞到我手里:
“再让你爸爸给开点儿药”。
又想占便宜,我心里嘀咕着。
其实,第一次的时候我的确求了老爸,
开是给我开了,被警告下不为例,我没敢和大龅牙讲。
之后,我都是凭借着我在家属院里顽劣儿童的名气求叔叔磨阿姨给她弄的。
这会儿又来了,不是摆着让我犯难吗?
不能便宜她,我盘算着:“那昨天的家长签字可以免了吗?”我问。
“一码儿归一码儿,不能免”大龅牙认真着。
一见没戏,我也来了勇气:“爸爸说了,医院不是我家开的!”
大龅牙哑口无言,那表情至今我还记着。
那以后,老爸大事儿小事儿的不得不往学校跑。
为那事儿,我没挨打。

故事3

中学一年级,班主任是个语文课老师,我叫他老李。
老李能写一笔漂亮的板书,课讲的也漂亮,的确佩服。
只是可惜,教我的时候正赶上他的更年期,烦躁得很。
我几乎没记住他是怎样笑来着,终日横眉冷对,
日久毕生怨气,尽管那时候还是个孩子。
一天,老李步入讲台,没有只言半语,转身在黑板上潇洒了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8个大字。 
“好死不如赖活着”

---
连我自己都惊讶我竟然很大声的返了这么一句。
天塌了!!!
老爸又成了学校的常客。
那时候,大家都想入团,入团要交申请,
还都是偷着交的,我也积极了一把。
那老李竟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儿怒斥我:
“就你这样还想入团?那申请书我看着都替你寒碜。

过分了,老李。
这事儿伤了我的自尊心,那以后我一直没要求过进步。
我的思想问题好像是老爸当时的一块心病。
说来惭愧,入团还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
全校只有
3人,其中有我一个。
红纸大字的贴到最显眼的揭示板上---祝贺光荣入团
丢死人了,记恨着老李。

老爸过世十几年了。
老爸,想你,天漏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