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送别莫忘今日,相逢知在何年

(2007-06-13 11:34:04) 下一个
护照,签证,订机票,,,出入国手续至少折腾了3个月,在我家仅仅驻了10天。

婆婆几乎没读过书,尽管她错误的把她的儿女打发到天涯海角,她也几乎没出过几趟远门儿。
记得阿呆讲过:阿呆还是大学生的时候,一次他去接住在西安哥哥家的婆婆,经北京转车到沈阳。
在北京换了车后,婆婆就是不肯让儿子把她的行囊举到行李架上面,说是怕待会儿下车时来不及拿。
好说歹说,阿带如愿了,脚下腾出了伸直腿的空当儿。
谁知好景不长,列车广播里说下一站是山海关,婆婆又变得紧张起来,说是家在东北,过了山海关就该到家了,
硬是逼着阿呆把行李落下来,阿呆无奈的把自己的腿从山海关蜷到了沈阳。

公婆归国那天早上:
“那飞机还能等咱?”
在婆婆的催促下,阿呆不得不提前7小时带着父母出发去了机场。
其实,我家到机场不足2小时车程。
 
因为寄生虫的私塾中考,接送任务在身,我只能门前送别。
 
我说: “好走,明年再来”
公公说: “能活到100岁就还来”
婆婆说: “常回家看看”
 
老人的身影渐渐变小,我的视线渐渐模糊。。。
 
对当差在外的老头儿的抱怨及对能“念大书”的儿子们的夸耀是只认得钱上的数字的婆婆的永远的话题。
婆婆没念过书,但不比我少通晓情理。。。
 
在我家这几天,我是不是还应该让他们更快乐点儿?
为什么人在分别的时候才能感觉到遗憾?!
 
我对自己说:愿他们一路平安,希望他们明年还能来!!!

再:因天况误机3小时。2小时不到的航程,阿呆整整折腾了1天。
      电话里的阿呆冲着我嚷嚷:回头我要睡3天。
      叫唤啥?至少你还父母双全,幸福着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