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州 (非公开的博客)

这块绿洲与文学不沾边儿,录的是不惑着的女人的阴晴圆缺。无论您属何方,她都视您为客,您尽管悄然来往。
正文

时过境迁,我心依旧!

(2007-06-11 08:11:55) 下一个

离家久了,离家远了,念家的心思淡了。。。于是,自以为是的定论:我心再不会因当初为离家而不得不割舍的那情翻动。

日前,阿呆把他偶然(?!)在网上翻到的一位旧友的邮件地址给我,说是让我想办法联络一下。阿?这年月儿,离家在外的为谋生,忙;留守在家的为淘金,忙。大家的生存环境相异很大,何况那位又到了国家的什么部里高就,久违了的话题该。。。?

记事本本上的联络方式自然已经过时失效,于是,心怀疑虑的我经过小小的周折还是和那位朋友联系上了。通过国际电话的交谈在一瞬的惊愕后开始,对话中的角色,调侃的方式,互不相让的唇枪舌战,语音及气氛的同调,,,与当年完全相同!为争着和那朋友对话而和阿呆抢夺话机,传来的一封短信,几张近照要看上几个来回儿---与其说这叙旧的本身让我激动,倒不如说这久违了的兴奋更我使震惊!

异国生活在经过两位数字的年月后,逐渐的收获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算不上十分快乐,但还是满足于现有的轻松。文化背景的差异局限了我们的交友范围,自慰这是一种难得的“成熟了的平静”。和那位朋友的联络让我的感觉不再模糊---我很寂寞!

归结屡出的头绪---当初离家的时候不得不留在家里的是我的难以割舍,那份牵挂,那份关注,那份祝福,,,时过境迁,我情依旧,我心依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