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古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们是英雄!

(2012-11-02 05:21:04) 下一个
今天早晨6:30上班过付费大桥时(西行方向),堵了十分钟,原因是有30辆医院的救
护车(有鼻头的大型车)头尾相连地在耐心排队通过,这场面,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
到,可惜身边没有拍东西的家伙。出了什么大事,难道发生了战争,我怎么能不知道?

黑黑的阴天,走近了才可以看到车牌,全都是【印第安那】州的。原来他们是到东海岸
与 sandy 飓风会战的!可能飓风灾难的人伤亡不大,奥巴马让他们先撤了。被堵的上班
车群,没有按一声喇叭,都在静静的等待,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他们回家的路要比我
们长几百倍,也许在抢救中有人再也回不了家了……,祝福他们,平安回家!

让我特别感慨的是,去年八月底开车送儿子去密西根大学法学系上学的回程中(东行方
向,有11个小时的车程),和我们同行的有4-5个组团的电力工程救险车,每组都有20
辆以上,都是来自俄亥俄州的,因为第二天有一个飓风(名字忘掉)要洗刷美国的东海
岸……。像这次,肯定有一大批中部州的救险车队在奋斗……,

这就是美利坚:悄悄地安排、默默地工作,从来没有人报道过他们,但是老百姓心中都
有一杆称,他们是英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我看到的报导特别有共鸣,因去年的五月中/八月中,我在
史登顿岛(Staten Isl)作客,住在妹妹家里,外甥是别人的房客,屋
主的屋近海边,被水浸到天花顶那麽高,在维修屋子期间,政府代屋
主缴付银行的分期付款的月供费用,直至屋子修好为止,这真是为
人民服务的高尚行为.
相反香港人在英治时期,使用救护车服务是免费的,看政府医院治病
是免费的(包括药费),回归所谓祖国的为人民服务後,用救护车要交
一百元,看政府医门诊费是46元,自付药费,真他妈的为人民服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