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宝贝夫妻

(2006-08-09 07:05:26) 下一个
滕藤夫妻俩3年前在闹市旺地承包了一座公共厕所,人流如织、进进出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一年净赚八九万不在话下。

一天,辛苦忙碌之后两人乐滋滋地对饮,酒至半酣,妻子笑嘻嘻地拿老公开涮:“你如今好歹也算是一所之长,以后我就叫你滕所长吧。”他欣然笑纳这一虚衔,半开玩笑地答道:“有什么不可以的?反正是在家里闹着玩嘛!我是正所长,你是名副其实的副所长……”

他俩有个儿子,正上幼儿园。园长见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很是可爱,有一次问他:“你爸爸是干什么工作的?”孩子童言无忌,自豪地答:“我爸爸是所长!”园长接着问:“是什么所的?”孩子这一下答不上来了,于是回家后问父亲,滕藤抓耳挠腮想了又想,最后才无奈地说:“要是她再问起这个,你就告诉她我是保洁所所长。”

果不其然,第二天园长又问了,小家伙如“实”作答。园长听后误以为是世界知名的大企业宝洁公司属下的所长,忙点头笑道:“我知道,我知道。”日后见了滕藤来接儿子便一口一声“滕所长”,起初他听了还脸红,浑身不自在,听久了就心安理得了。

后来,滕藤的儿子上小学了。老师发下来一份“家庭成员表”,上头少不了有单位、职务一栏。夫妻俩左商量右商量到底该怎么填,最终仍由妻子拿主意:“我看没必要太实心眼,填‘厕所承包人’不让孩子们笑话。干脆弄弄大,就填上个‘宝洁公司保洁处处长’,我名下也来个副处,怎么样?”

滕藤有点怕:“万一穿绷怎么办?咱们那地方谁内急了,都可能来,要是哪个老师、同学认出我们俩是孩子的父母,传到班主任耳朵里多不好!”

“没那么巧,儿子的学校离咱们上班的地方远呢!”她满不在乎。

他犹豫了半天,终究拗不过妻子,就照她说的填上了:他的官衔是处长,她是副处长。

表让儿子带去交给了班主任,开头几天,滕藤忐忑不安、如坐针毡,生怕校方来核实。此后见毫无动静,七上八下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往后在家里,夫妻俩便相互称“处长”、“副处”了。

儿子放暑假,班主任来电话说要家访。但是在约定的日子没来,夫妻俩一肚子不高兴。没约过的日子班主任却突然造访。夫妻俩都在公厕忙,只有儿子一个人在家做功课。老师见没碰到家长便不甘心地问:“你爸爸妈妈在哪里上班?”他自告奋勇地说:“我认识路的,我带你去吧!”

天热,老师扬招叫了辆出租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滕藤夫妻俩承包的公共厕所。

“到了、到了!”孩子见到人来客往的公厕大叫起来。老师却纳闷:“这不分明是收费厕所?带我到这地方来干什么?”她疑惑地跟小家伙说:“不要搞错,老师可不想上厕所。”

“没弄错,是这里。”他认真地说,“不想上就算了,要是想上千万别客气,我保证不收你一分钱。”

车门一拉开,他就一阵风似地奔了过去,嘴里喊着:“爸爸、妈妈,班主任老师来家访了!”

滕藤尴尬得无地自容,幸亏他妻子镇定自若,满脸堆笑地迎向班主任老师,热情寒暄、热烈握手之后作了一番解释:“大热天战高温,我处组织干部下基层劳动一天,当领导的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带头与群众同甘共苦。希望老师多批评、多指教,对你认为不方便、不完善的地方一一指出来,我们逐一改正……”

班主任心里明白,暗暗叹息:唉,这是一对宝贝夫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