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周中探案:彩虹劫案

(2006-05-08 23:39:15) 下一个
横冲都-在午餐时间去拜访GREENPINE队长,GREENPINE队长请他吃了一大碗的猪排饭,因为他正是为此而来的。GREENPINE队长无奈地摇摇头,从他们认识以来,就没见吴的生活好转过。

“这几天都没有什么重大的案件发生。前几天一位名字和我酷似的警员破获了一起枪案,传播媒体就大肆报道,真是不公平。我上次侦破的那件雏妓案,为什么就没有人来采访我呢?”横冲都-边舔着饭碗里的米粒边说道。

窗外忽然下起一阵大雷雨,驱散了街上的行人。不一会儿,雨停风歇,亮丽的晴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

“哇!好漂亮的彩虹!”GREENPINE队长打开窗户,笑着说道。他所面对的正好是东西向的交通要道,彩虹一览无遗地呈现在他的眼前。

“说到彩虹……我想起来,基隆有一家海鲜店,那儿的红鱼很不错……”横冲都-边用牙签剔牙边说着。

就在那时候,路旁一家珠宝店忽然被几名歹徒闯入,抢了不少的金戒指和几十条金项链。

GREENPINE队长火速赶往现场,详细调查了歹徒的特征与外貌,下令全面追查刚刚逃走的歹徒。过了半天,捉回来三名外形符合的嫌犯。

第一个怪盗基德-激动地说:“什么抢劫?那是几点钟发生的事?5点30分?我正在南公园附近的小吃店吃面,突然下起雨,我躲了一会儿,雨停了,才走没多远就被抓了,为什么?”

第二个sinsin说:“突然下起大雷雨,我很怕闪电和打雷,所以去附近的咖啡屋避雨。等到雨停了,我走到教堂前忽然看到彩虹,就停下脚步观赏。因为看得太久,而且阳光又很刺眼,所以就离开了。但是却被警察抓来,真不知是为什么?”

第三个男的有心无力-也接着说:“我和女朋友在书店买书,因为下雨,只好一直待在店里。出来之后,我们就分手各自回家了。什么?要找我女朋友?别开玩笑了,她只是我在书店认识的小女孩,连她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好象外号叫什么玲珑美女, 什么彩虹我没看见,反正什么事我都没做。”

横冲都-一会双臂交叉,一会抓抓头发,什么端倪都查不出来。GREENPINE队长此时沉默了一下,断定这三个人中有一个人在说谎,各位,你们知道是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