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家庭聚会

(2006-05-08 23:32:25) 下一个
家庭聚会

夏日的热风,一阵阵袭来。让人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冲动,想要找到什么发泄一下。thrawn-一边摆弄着手上的色拉配料,一边和厨房里的妻子长发小妹聊着天。

“你说,今天下午的球,会是谁赢?”thrawn-对着厨房道。

“本来嘛,中国队他们就是去观光旅游的,不要在乎他们的输赢。都进入了世界杯,你们还不满足?”长发小妹回答。

“我说,你今天买的草莓这么这样,都蔫巴了。要是中国队这样,准没戏!”thrawn-说。

“没有办法,超市里最后一盒了,色拉里面可不能没有草莓,我就喜欢这口”长发小妹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

thrawn-耐心把草莓一个一个的拿起来,用一把小水果刀剜去了上面因为挤压造成的伤害。然后把每一个草莓的叶子拔掉,切成四块,整齐的放在冰碗里。

“其实我挺讨厌八月的狮子的”thrawn-道:“这人整个一个花花公子”

“你是对人家有成见,你以为天下就你一个男人老实?”长发小妹反驳道。

“我也不是说就我老实,可是他这人你说说有那点好的?”thrawn-把手上的草莓整理好放进了冰箱。

“我也说不上他那里好,不过八月的狮子挺讨人喜欢的”长发小妹说着从厨房出来,手上拿着一碟叉烧。“别关门,把这个放进去。”

thrawn-顺手抄起一块就往嘴里放,长发小妹急了“喂喂喂,这可是给大家准备的,你这个猪八戒怎么先开吃了?”

thrawn-嘴里嚼着那块叉烧,对这长发小妹咧嘴一笑“就一块,味道不错。是不是楼下的那个熟菜店买的?”

“不是,是菜场门口的那家。楼下那家生意不怎么样,我担心他们的东西不新鲜。”说着长发小妹收拾起厨房来。

“你也过来洗洗手,要知道病从口入”长发小妹从厨房探出头来对thrawn-说,“哦,冰块你做了?”

“作了,昨天晚上不是做了吗?”

“够吗?现在天气都热了,这东西消耗量可大了。”

“放心,我昨天晚上特意多做了。冰箱里那两个冰阁,应该够了”

“那就好,你该去买啤酒了”


这是电话铃响了,thrawn-接起电话“喂”。长发小妹又探出头来“谁啊?”

“哦,海贼王啊?你现在那里啊?哦,就在楼下啊,对了你帮忙在楼下小店买5瓶啤酒上来。对,我们家是8楼12室。对,出电梯右拐。”

长发小妹冲他白了一眼道“你挺会偷懒啊!”

thrawn-挂上电话,舒服的在沙发上坐下“哈哈,他也是举手之劳,都不是外人嘛,呵呵!”说着,拿起了电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门铃响了,长发小妹去开门。

“哎哟,是你啊?”长发小妹高兴的把来人让进屋里,“thrawn-你看,谁来了”

thrawn-回过头来一看,来的是他们夫妻共同的朋友丑女郎。

“哎哟,丑老师来了。来来来,坐”说着他把丑女郎让到沙发上。

“什么老师不是老师的,幼儿园的阿姨而已”丑女郎笑着坐了下来。

“八月的狮子怎么没有一起来啊?”thrawn-给丑女郎递上一杯果汁。

长发小妹连忙对thrawn-使了眼色,示意他不要再问。没想到,让丑女郎看见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小妹没有告诉你啊?”

“怎么分手了?她没告诉我”thrawn-一脸的茫然。

“反正也都不是外人,我也不怕丢人”丑女郎无奈道:“早分早好,也没多久就上个月的事。我告诉他我有了,他坚决要我把孩子拿掉,说会影响我们俩的关系。我不同意,我们就分手了”

“你有了孩子?他怎么告诉我说是因为你们俩性格不和啊?”长发小妹有点尴尬。

“其实没有这个孩子,我们也是早晚要分手,他根本就不是那种负责人的男人,我知道他外面又有新人了。哪像你们家儒奇啊”丑女郎有点恨恨的说

thrawn-一脸的得意,但是还尽量装做惋惜。

“你在楼下没有看见海贼王?”长发小妹有点不自然的想岔开话题。

这是门铃又响了,thrawn-连忙起身去开门,“说曹操,曹操到。一定是海贼王。”开门一看,果然是他的大学同学,铁哥们海贼王。手里正提着5瓶啤酒冲这大家傻笑呢。

“哥们,来搭把手。你也是的,把我当你们家的送货员了”

“这不是显得不见外嘛”thrawn-接过海贼王手中的啤酒,顺手放进了冰箱。

“你们聊什么呢?”海贼王接过丑女郎递给他的纸巾擦了擦头上的汗。

“聊我和八月的狮子的事呢”丑女郎有点伤感的说

“你告诉他们了?”海贼王惊奇的问丑女郎。
“没有什么好瞒的,大家都不是外人。反正他们早晚会知道的”
“你小子早知道了?”thrawn-问海贼王
海贼王把手中的纸巾狠狠的揉成一团,“八月的狮子这小子真他XX的不是人,上个星期我看见他和另外一个女人一起上街”说着望了长发小妹一眼。

长发小妹避开了海贼王的目光,对丑女郎说:“哪那个孩子,你打算怎么办?”
“幸亏海贼王,是他陪我去医院做手术的”丑女郎满怀感激地望了海贼王一眼。
海贼王叹了一口气,道:“我说让你把孩子留下来,我可以养的。你偏偏要拿掉,嗨。算了,别想了”thrawn-和长发小妹则是一脸的遗憾。这时门铃再一次响起,丑女郎第一个反应过来,“我去开门”,说着跑向门口。进门的正是大家刚刚议论的八月的狮子。他看见是丑女郎来开的门,似乎有点尴尬。打着哈哈道“哦,是你啊,哈哈。你们都来了。”丑女郎看了他一眼,便别转身去,回到了她的座位上。

因为刚才的话题,一下子大家对于八月的狮子都充满了敌意。大家都不作声,海贼王坐在最左边的单人沙发上,恶狠狠的盯着八月的狮子,还不时温柔的看上丑女郎一眼。丑女郎挨着海贼王坐在三人沙发的最左边,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thrawn-坐在三人沙发的当中,有一搭没一搭的拿着电视遥控器调台。长发小妹坐在丈夫身边,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这样的气氛让她很尴尬。八月的狮子一个人窝在最右边的单人沙发上,拿出一支三五一个人抽着闷烟。

“你们都不饿啊?吃饭吧。”长发小妹打破了这个僵局,说着她便起身厨房去了。
八月的狮子连忙说:“要不要我帮忙啊?”
“不用了,她一个人能行,你要帮忙就过来搬桌子”thrawn-搭着桌子的一边道。

海贼王一把搭起桌子的另外一边道:“不用他,我们俩行了。”
这时从厨房里传来了长发小妹的尖叫声“救命啊,快来人”
八月的狮子听到叫声,马上向厨房冲去。thrawn-也放下了桌子往厨房跑去。
“蟑螂,好大一只蟑螂”长发小妹依在水槽边上指着靠近门口的橱柜说。
“我还以为什么事情呢,敢情是只蟑螂啊”thrawn-松了一口气。
“蟑螂最讨厌了,恶心得小东西,我也害怕。”跟过来看热闹的丑女郎躲在门口说
“老公,你赶快用杀虫剂喷它们,我不想再见到它们了”长发小妹用手按着胸口给自己定神。
“又要我杀生啊?你怎么老给我安排这种活啊?”说着thrawn-从抽油烟机边上的橱柜里拿出一罐杀虫喷雾剂对这长发小妹指的那个橱柜喷了几下。才喷了几下那罐喷雾剂就喷不出药雾了。
“你再喷啊,别停下。多喷点”长发小妹急道
“没有了,罐子空了”thrawn-朝长发小妹晃了晃手中的药瓶“算了,改天我再去买一罐吧”
“才买没多久,怎么就没有了?”
“还不是你平日里勤杀生的结果”thrawn-说着将杀虫剂罐子仍进了墙角的垃圾筒,起身出了厨房
“别仍这,这东西有毒。”门口的丑女郎指着那个空罐子道

长发小妹拽着thrawn-的手臂说:“就是,厨房重地,你把它拿出去”
thrawn-摇了摇头,从丑女郎咧嘴一笑,从垃圾桶里拿起那个空罐子,走出门去
“行了,继续开饭吧”海贼王提醒着大家
“是啊,我也饿了”丑女郎附和着。

席间thrawn-和海贼王开始有说有笑的聊起一会将要开始的足球了,把八月的狮子撇在一边。两个女人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蟑螂风波”中解脱出来,还是津津乐道的谈着各自家中那些不受欢迎的小生物。

“足球快开始了吧?”八月的狮子似乎想加入到男人们的话题中
“嗯,快开始了”海贼王看看了手表“长发小妹麻烦你给调一个台”
长发小妹拿起点是遥控器问道“哪一个台啊?”
“中央1套、5套应该都转,随便吧”thrawn-回答道
“还有啤酒没有?看足球那可得要有啤酒啊”八月的狮子提醒道
“对啊,我差点忘记了”thrawn-打开冰箱一看,啤酒全没了。回头腆着脸对海贼王道:“要不再麻烦你老人家一趟?”
“我去吧”八月的狮子站起身来,被一旁的海贼王一把按倒“行了,你知道在那里买吗?还是我去吧”
“哎,海贼王你这回买贝克吧,我喜欢喝这个牌子的。”thrawn-冲着海贼王比划着一个啤酒瓶的样子。
“我觉得还是百威好”八月的狮子在一边建议,丑女郎也随声附和着“对,百威不错,那个蚂蚁的广告特逗”

“一边待着去”海贼王朝着八月的狮子瞪了一眼,随后柔声对丑女郎道“哪就给你买一瓶百威吧”说着就出门去买啤酒了。
八月的狮子很自觉地又坐向他刚才最右边的那个座位,长发小妹对他说:“你们三个看球的坐一块吧”说着,把八月的狮子让到了三人沙发的最右边,自己则在边上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丑女郎也在她对面的那个单人沙发中坐了下来。thrawn-还是依旧占据他那个得天独厚的好位置,手上把着遥控器,对长发小妹说“你把冰块拿出来吧,一会海贼王买上来的啤酒不冰”

长发小妹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阁。拿在手中左右扭冰阁,企图把冰块从冰阁中扭出来,可是怎么扭都扭不下来。thrawn-一把接过冰阁,三扭两扭就把冰块扭了下来。长发小妹从厨房里拿了五个杯子出来,这时海贼王买了5瓶啤酒回来了。

“来来来,先满上”thrawn-给左边的海贼王倒了满满一杯“贝克”啤酒,然后又给自己和长发小妹倒了一杯。接着打开了那唯一的一瓶“百威”给丑女郎和八月的狮子也各倒了一杯。

丑女郎用手挡着杯口说:“我不喝,我啤酒喝不多,刚刚喝那么多已经有点晕了”

海贼王举起杯子把刚刚thrawn-给他倒的一杯啤酒一饮而尽,抹了抹嘴对丑女郎说:“是啊,她是应该少喝一点”thrawn-也不勉强,随手将酒瓶放在了长发小妹脚边。拿起冰块往大家杯子里放,轮到丑女郎时,冰块没有了。长发小妹急了“你看看,我让你多准备一点冰块的嘛,现在不够了吧?”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不喝”丑女郎在一边打起圆场来
“没事,我作了两盒,冰箱里还有一盒呢!我放挺里面的,你没有看见吧?”说着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阁。在丑女郎的杯子里放进了几个冰块。

“比赛开始了”海贼王兴奋的叫起来,thrawn-赶紧放下冰阁准备看球,没想到一个没留神,冰阁掉在地上,冰块掉了一地。长发小妹起身到卫生间拿拖把,嘴里数落着thrawn-:“你看看,你看看。你小心点不行吗?”thrawn-挠着头,两只眼睛却不舍得离开电视机,嘴里也没有忘记敷衍长发小妹:“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不是激动的嘛。”海贼王和thrawn-一样,两眼盯着电视机,头也不回的说“小妹,你别怪他,今天是中国队首次上场,难免激动”

屋里的三个男人和球场上的球员一样的紧张,很快thrawn-和海贼王就把那4瓶“贝克”喝的差不多了,而八月的狮子的“百威”也已经见底了。这时八月的狮子问边上的thrawn-“还有啤酒吗?”thrawn-拿起几个空瓶晃了晃,“没有了,都喝光了。”这时丑女郎把自己的杯子递给了八月的狮子,“我这杯没有动过,你喝吧”八月的狮子冲着她一笑,接过了她手中的杯子。

不一会,到上半场结束了。八月的狮子站起身来说:“行了,乘现在我去买啤酒吧”说着就往门口走,可是还没有等他走到门口,就“咕嗵”一声栽倒在地上。丑女郎“啊”的一声惊呼,第一个扑到八月的狮子跟前,thrawn-和长发小妹也赶紧围拢过来。只有海贼王还没有明白过来怎么回事,脸上还带着刚才看球时的兴奋表情。只见八月的狮子口吐白沫,手脚抽搐,瞳孔正在放大。等thrawn-明白过来抓起他的手臂,已经找不到他脉搏的跳动了。

写到这里,我已经把能够提供线索全都提供给大家了。接下来,就是报警以后的事情了。各位姑且把自己当成侦探,所以我为你们扮演故事里的除死者外的其他角色,接受你们的问询。同时我也会扮演除刑侦人员以外的司法工作人员,比如法医、现场勘查人员等等。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我们必须遵守一个游戏规则,在你们没有问对线索的时候,哪怕你知道此人是凶手,我也会进行百般抵赖。但是一旦你问对了线索,那么,我会很配合得承认的。:)另外,根据中国刑事侦查的规定,犯罪嫌疑人最长可以被扣押24小时。也就是说,一旦你们发贴对某一个对象进行问询,那么在24小时以后,他将不再回答任何问题。但是司法工作人员例外。
好了,现在就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