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海故娘的职业(也得把他写到题目去)

(2006-05-08 23:31:05) 下一个
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相应的特征。如果有心,一个微小的动作,一些不经意的话,都会成为判断职业的最有力证据。推理就在你我身边。


礼拜六的傍晚,横冲都应邀参加了一个朋友的Party。一进门就得到主人热情地招待,还拉着我介绍了不少人。最后把我拉到了一位衣着平素的先生面前,“这是John, 又名海故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冒充女孩子的名字),他是我十几年的邻居,这几年来他帮了我不少忙,是个很好的人。今天他也是刚下班回来,就被我拉过来了。你们两个好好认识下吧。”他友善的和我握了握手。打了招呼,便说了几句简短的话。
John: “你是在大学读书了吧?”
横冲都:“是阿,今年刚进的大学。”
John: “什么专业?”
横冲都:“药剂。”
John: “很不错哦。出来很有前途的。”
横冲都:“是阿,就是读书累了点。”
John: “自己开车么,还是走路去?”
横冲都:“是阿。家离学校还有段距离。”
John: “哦,你开的是什么车?”
横冲都:“Honda, accord. 2000年的。省油,现在油加那么贵。”
John: “是阿。”
横冲都顿了顿,“John, 你是在车行工作的吧。”
话音刚落便见到他脸上讶异的表情。“你怎么知道的?你见过我?”
“没有,呵呵,只是猜的。”
“那你的理由是?”
“这个其实很简单,因为。。。。。。。”
海故娘John听完之后笑了笑,反问道:“有这样特征的不应该只有我们这些卖车的人吧,汽车维修行的人也有相应的特征的。那你怎么知道我就不是维修汽车的?”
“这个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你身上没有两个东西。。。。。。”

问:横冲都如何判断出海故娘JOHN是和汽车行业有关的人?而且如何认定他不是个汽车维修人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