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帐篷(少年侦探刘富贵解决案子了)

(2006-05-08 23:30:39) 下一个
刘富贵决定成立一个侦探事务所。

一大清早,他便忙起来做招牌和传单,他把招牌钉在他家车库门前。第二天早晨,他就来上班了,等待客人前来洽谈业务。

可是每偶人来找他。从一早起,天下着瓢泼大雨,而少年侦探只好呆呆的看着下雨。
就在他准备摘下牌子去看他的好友的时候,车库门前来了一个脚上登者长统胶靴的,穿者雨衣的矮小男孩八月的狮子。


”对不起,我叫狮子。我有件事请你帮个忙。“矮小的男孩诚恳的对刘富贵请求。
”我这里什么案件都受理,是什么事?“
”是关于帐篷的事。“狮子说罢,在刘富贵旁边的汽油桶上 放了2角5分。
”事情是这样的。那帐篷本来是我的,可是老虎硬说是他的。“
”老虎?什么老虎?“
”他是运河边的一个少年俱乐部的名称。他们是一些喜欢聚众殴斗,惹是生非的人。据说为首的头头是留胡男。“
第一次受理案件,少年侦探刘富贵非常认真,毅然的说:”你带我去见他们的头头。“

那帐篷在运河边的树林里。
帐篷里有六个年纪比较大的少年,正围着个大木箱在打扑克。
八月的狮子斯申诉说:”这个帐篷明明是我的,上面的补丁还是我亲手补的。“
”你胡说什么,给我滚开!帐篷是我从废品堆里捡来的,搭起来还不久,你不是看见我捡的吗?“留胡男象一条虎头大狗般嚎叫。
刘富贵弯腰走进帐篷,他的靴子碰到了木箱旁的扑克牌。牌散落一地。留胡男发火道:”你神气什么!打算怎么样?“
刘富贵笑笑,说道:”我想等会要跟警察将的话先说给你听听。“
听完他说的话后,留胡男对同伙嚷道:”我们回俱乐部,这帐篷里有什么好玩的。‘
请你想一想:刘富贵跟留胡男究竟说了些什么?哪来根据说留胡南抢占别人的帐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