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发小妹之死

(2006-05-08 23:23:54) 下一个
发小妹之死


“XYZ8000,去把长发小妹叫来。”豆沙包一面说着,一面示意CQU精英换曲谱。
“老师,不要管她了吧。她一向都不愿意来上课的,每次去叫她都要看她的脸色。”xyz8000宫显然是不愿意去。

“不,今天除了上课,还要讲一些关于一星期后的钢琴比赛的安排,长发小妹一定要到。”

“她已经练好了吧!上次还和我们说,参赛的曲子她已经背好了呢。”

“MaverBliz,不要闹别扭啊!”

“我去叫她吧。”MaverBliz捣蛋说着,起身走出了房门。

“CQU精英,继续弹。这个是你参赛的曲目,一定要下工夫呀。”

CQU精英点点头,深吸一口气,双手快速的在钢琴键盘上飞舞起来。悠扬的琴声中,偶尔有一两句豆沙包的指导声。

“砰!”突然MaverBliz捣蛋跌跌撞撞的冲了进来,满脸惊恐的神色,嘴唇已经发白,浑身颤抖不停。

“啊……长发……长发小妹她……她死了……”

“死亡时间推定为下午2点到4点之间。死亡原因是后脑勺遭到连续重击。死者应该是立即死亡的。在死者身体旁边有一个玻璃制的苹果装饰品,上面沾有死者的鲜血,应该是凶器……”

“这个椅子真大!又软!弹钢琴的人都这么舒服的?”脑贼坐在钢琴椅上,发出感叹。
“脑贼先生,那个椅子……死者死之前就坐在那个椅子上。她的尸体是趴伏在钢琴键上的。”
“你怎么不早说!”脑贼快速的起身,离开钢琴椅,走到门口。
“咦?那个……难道是……?”
“脑贼哥哥!”在警戒线的外面,一个女生朝脑贼挥了挥手,然后和警戒线旁的警察低声说了几句话,随即小跑步的跑到脑贼身边。
“果然是媚媚70!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这里的学生嘛!”媚媚70指了指身上穿的校服,并向四周张望了一下。
“我还是第一次进到琴房里面来呢!这里不错嘛!”
“这里是做什么的?”
“我们学校里招收会音乐的学生,准备培养他们以后走音乐这条路。说是学音乐,其实主要是学习钢琴。这里就是专门给他们练琴的地方。一共四间琴房,因为有四名音乐学生。学校还专门请了一名钢琴教师哦!”

“脑贼先生,现场的东西已经整理好了。你要不要过目?”一名刑警高木警察走过来,询问道。

“过目就不用了,你念一下吧。”
“是。”说着,那名刑警已经拿起手中的笔记本。

“现场有一架钢琴,一只钢琴椅,一张桌子,一把普通的椅子和一个空的小金鱼缸。”

媚媚70一边反复的打量着整间屋子,一边认真的听着,眉头渐渐拢了起来。

“脑贼哥哥……”
脑贼点了点头,向那名刑警示意可以离开之后,转头看着媚媚70。
“怎么了?发现有问题吗?”
“嗯,不知道算不算问题,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就是那个……”
“真可怕,没想到长发小妹竟然就在我的隔壁被杀害了……”CQU精英不住的用手撮着胳膊,想要让自己平静下来。
“喂喂,CQU精英,练琴的时候你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吗?”MaverBliz捣蛋似乎是想要证明什么似的,大声的问道。
“当然没有了!你练琴的时候能听到其他的声音吗?那还问我!”CQU精英对于MaverBliz捣蛋问的问题似乎有些着恼。
“拜托,不要在我的琴室里讨论这种问题好不好?听起来就不舒服!”xyz8000宫不悦的瞥了CQU精英和MaverBliz捣蛋一眼。
“你以为我们想在这里啊?谁叫你的琴室最大,是上课专用的。警察又不许我们随便出去。你不愿意就去找警察抗议去!”
“捣蛋!你冷静一些。”一直没有说话的钢琴教师——豆沙包开口了。
“xyz8000,你也不要感到不高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长发小妹死了,又死在琴房里,我想我们都摆脱不了嫌疑人的身份。”豆沙包冷静的分析着。
“哎呀,不愧是老师啊!”脑贼这时拉开房门走了进来,媚媚70跟在后面。
不知为何,看着豆沙包,媚媚70总觉得有些别扭。
“我是负责这个案件的脑贼,请多多指教。至于媚媚70她嘛,是我带来实习的。大家不用担心。”脑贼微笑着介绍自己,并说明了媚媚70在这里的原因。
“脑贼先生,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
“不用着急,我问些问题,你们回答了之后就可以回去了。”
看的出来,CQU精英很疲惫了,大家也都是。所以脑贼也就不绕弯子,直接进入正题了。
“请问,上课的时间是几点?你们几位是几点来的呢?”
“我来解释吧。”豆沙包说道。
“我们每个星期六的下午3点半上课。一般都是一个人半个小时左右的上课时间。不过,不是分开来上的,而是大家都坐在一起,共同的学习。xyz8000这间琴房是最大的,所以每次都是在这间房间内上课。”
“我明白了。那么,老师,请问你是几点到的呢?”
“……3点半左右进校门的吧。因为在门口值班的守卫和我说‘老师,快晚了哦!’所以我加快了脚步。”豆沙包想了想,说道。
“我们几个一向都是一起来的。今天也不例外。大概是快要3点了进的校门。因为我们想要先练习一下。”xyz8000宫说道。脑贼询问似的看了看MaverBliz捣蛋和CQU精英,两个人均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媚媚70,你去……”
“我知道,我这就去叫。”媚媚70还没说完,已经往外走了。过了不多一会,媚媚70带回了一个人——校门口的守卫。
“长发小妹是2点20分左右来的,因为当时看到她来觉得很奇怪,平时她都是来的最晚的一个的,所以就留意了一下时间,我还有问她,她只说有事,至于是什么事就没说了。xyz8000他们3人,是差10分3点来的,我记得特别牢,因为他们讨论曲谱的声音特别大,而我当时正在看电视,结果被他们吵的看不下去。至于豆沙包老师,将近3点半才来的,差一两分就迟到啦!为什么知道?呵呵,说起来也好笑,因为看到豆沙包老师穿的裤子很有意思,所以就问了一句,顺便看了看表。不过,豆沙包老师的穿着一向都很随意的,只是今天的穿着着实有些……好笑。”那守卫说着,一个人闷闷的笑了起来。
脑贼和媚媚70以及xyz8000三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豆沙包的裤子。豆沙包看到大家的视线,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天气太热了嘛……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裤子……”
媚媚70看着那条短裤,想着:一条普通的及膝短裤嘛,没什么呀!虽然说5月天穿短裤稍微有一些凉,可是也没有什么不妥,哪有什么地方会那么好……不对,等等,那条裤子好象是……哈哈!果然是!
媚媚70看了看豆沙包上身的衣服,终于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会有别扭的感觉了。
“xyz8000,捣蛋,CQU精英,你们三个人来的时候,知道长发小妹来了吗?”脑贼从豆沙包的裤子上收回视线问道。
“知道。走到琴房附近的时候有听到从她的琴房里传出来的琴声,因为当时听到是她弹的是参赛曲目,所以印象很深刻。不过,我们各自进了琴房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因为为了不影响彼此练琴,琴房的隔音效果非常好。好到只要把房门一关,外面就算有炸弹爆炸了也听不到。”
“捣蛋,说的夸张了些吧。”CQU精英伸手拍了下MaverBliz捣蛋的脑袋。
“没关系。那么,你们进到琴房里之后,就没有再出来过?”脑贼继续问道。
“就算有人出来过,隔音效果那么好,谁知道呢?”CQU精英的话,使xyz8000宫和MaverBliz捣蛋的脸色刹时变的有些惨白。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望着CQU精英,CQU精英的眼神也来回在xyz8000宫和MaverBliz捣蛋身上。三个人之间的气氛着实有些诡异。
“CQU精英,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CQU精英盯着问话的脑贼看了一会后,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不,脑贼先生,我什么也不知道。”明显的,可以看出xyz8000宫和MaverBliz捣蛋松了一口气,脸色也基本上恢复正常了。
“媚媚70,你也注意到了吧?”看着那四个人走远的背影,脑贼问道。
“哥哥指的是那个吗?注意到了,可是为什么呢?”媚媚70感到有些疑惑。
“这个嘛……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媚媚70,你知不知道……”
“哈,我明白了!脑贼哥哥,跟我来。”媚媚70听了脑贼的问话双眼一亮,立即领着脑贼朝某一方向走去……
“找到了!脑贼哥哥,确实有呢!”媚媚70兴奋的叫着,脑贼凑身过去一看,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看来可以破案了。”
问题:1 凶手是谁?为什么?
 2 媚媚70在长发小妹死的现场,觉得奇怪的地方是什么?
嘻嘻,案子简单,问题也很简单哦!大家努力,我相信不用多久,凭大家的智慧,很快就会破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