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跳蚤市場兇殺案

(2006-05-08 23:21:01) 下一个
跳蚤市場兇殺案


夏日閒閒無事。月影星辉探長信步閒晃,來到一處正在舉辦跳蚤市場買賣活動的社區。

  月影星辉探長站在兩排掛衣架之間,手裡拎著一件標價一千元的邉油馓祝?囍?f服身旁掛著名牌「我是丑女郎」的女工作人員那外套頂多只值五百元。這時,跳蚤市場旁的民宅內突然傳出尖叫聲。丑女郎也聽見了,但她遲疑了一下,並未離開崗位。月影星辉探長掏出警徽,順手推開幾名顧客,連忙跟著一名正在插鑰匙開大門的男子衝入民宅。

  那名男子動作極為迅速。月影星辉尾隨他穿過客廳,發現一名女子跌坐在左側房間門口,狀甚驚恐,淚水即將傾瀉而下。男子停下腳步扶起她,而月影星辉跨過門檻進入那間盥洗室。室內地磚上俯臥著一名男子,一把切肉刀正插在他背上。月影星辉快速檢查此人脈搏,得知他已是一具死屍。刀柄末端垂掛著一張白色附籤,標價寫著三十元。探長走回客廳,看到驚聲尖叫的女子身上有名牌「我是媚媚70」,扶她起身的男子身上名牌則是「我是greenpine_1234」。月影星辉亮出警徽,此舉讓兩人寬慰不少。

  「你們誰認得死者?」月影星辉問道。

  「死者?噢,天啊!」媚媚70的眼淚奪眶而出。

  「他是有心无力,」greenpine_1234答道,「住在右邊過去隔兩棟的公寓裡頭。我們四個人主辦了這一次的跳蚤市場活動,有心无力是成員之一。」

  「我注意到你用鑰匙打開大門。」月影星辉說道。

  greenpine_1234點點頭。

  「我正忙著不可開交之時,突然聽到屋裏傳來尖叫聲。這一帶常會有人想潛入屋內偷錢或盜竊值錢的東西。為了這次的活動,我複製了三把鑰匙給其他人,以防他們有不時之需。」

  「所以,這是你家囉?」

  「沒錯。這房子的大門會自動上鎖。我不曉得兇手是怎麼混進來的,說不定是跟有心无力一起進來的。」

  「或者,兇手是你們其中一位……」月影星辉沈思了一下。「有心无力、greenpine_1234、媚媚70,還有……門外那個女孩叫什麼來著?」

  「丑女郎,」greenpine_1234答道,「她是我的未婚妻,也住在有心无力那棟公寓。媚媚70,你有看見誰走出我家嗎?」

  媚媚70只會一昧地搖頭。

  「我想進來解個手,結果就看見他躺在那裡。我愛他,我--」泣不成聲的媚媚70跑出大門。

  greenpine_1234伸手拉住月影星辉,說道:

  「她愛有心无力。但我覺得,有心无力對他們的交往好像不當一回事。」

  「有心无力還有跟別人往來嗎?」探長問道。

  「有心无力喜歡暗示自己很有女人緣。不過我沒聽說他有什麼特定對象。」

  在月影星辉的建議下,兩人一起檢視了屋子。門窗皆已上鎖,無外力侵入的跡象。月影星辉打一一九報案後,兩人一塊走出室外,讓命案現場保留原始面貌。

  等到greenpine_1234走離聽力範圍外,丑女郎才從掛衣架間趨近月影星辉,她的神情憂鬱而古怪。

  「有心无力被殺害了,」月影星辉告訴她整個狀況,並出示警察證件。她的震驚之情雖沒有媚媚70激烈,但也相當明顯。

  「殺害他的刀子,是從賣場上拿來的嗎?」丑女郎問道。

  「顯然是吧,」月影星辉的目光望向廚房器具展示區。「那一區是媚媚70負責的嗎?別人可能從她桌上抓走那把刀嗎?」

  「在交易買賣和巡查找貨之間,我們每個人都是緊守崗位的。依我看,刀子可能是被某個顧客偷走或買去了。可憐的媚媚70,她一定嚇壞了。」

  「你知道她和有心无力在交往嗎?」

  「嗯,知道。有天晚上有心无力告訴我了。他對自己其他女人從不避談。」

  「其他女人?有心无力結婚了?」探長感到一絲可疑。

  「沒有,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其他女人?除你之外的其他女人?你和有心无力也在交往?」

  這個問題讓丑女郎當場臉紅結巴。

  「請不要告訴我未婚夫。greenpine_1234是個醋罈子,而且我真的希望嫁給他。」

  「媚媚70知道你和有心无力的『交情』嗎?」

  丑女郎瞥了人在電子器具區的greenpine_1234一眼,然後不安地舔舔嘴唇。

  「我不清楚。事情真是一團亂。搞不好哪個鄰居已經猜到幾分了。對於這段私情,我正要喊停,真的,我不騙你!」

  月影星辉探長嚴肅地指著一件邉油馓讍柕溃?br />
  「這件是greenpine_1234的?」

  丑女郎檢查了貼在外套上的標籤。

  「綠色標籤。不,這意味著外套是有心无力的。」她答道。

  「我明白了。」說完,月影星辉便往電子器具區走去。greenpine_1234見到探長,於是開口問道:

  「查出結果了嗎?」

  「這一區是由誰負責?」月影星辉不答反問。

  「是我。因為這一區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我的,而且顧客的詢問我都能回答。媚媚70負責廚房器具區:罐壺鍋盤之類的東西。有心无力負責書本、音樂、影像等軟體物品。丑女郎則負責衣飾配件。」

  「貼在商品上的標籤呢?」

  「是我昨晚趕工做出來的。凡是貼上綠色標籤的物件,原本屬於有心无力。以此類推,貼白色標籤的物件是我的;紅色的是媚媚70;藍色的是丑女郎。一旦銀貨兩訖,貼紙標籤就可以撕下來扔掉。」

  「如果有客人要討價還價呢?」

  「如果碰到這種情形,降價與否由該物品的擁有人來決定。」

   聽到這個答案,月影星辉探長露出滿意的笑容,因為一來他知道兇手是誰,二來那件邉油馓椎闹魅艘呀洘o法駁回他的出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