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寿星玲珑美女断案:郁金香被杀之谜!—

(2006-05-08 23:20:07) 下一个
在丝索别墅里发生了一桩命案:名模玉珠小姐被杀,时间大约在上午4:00到5:00。侦探玲珑美女小姐来到现场,只见玉珠小姐被吊在天花板上。经法律鉴定是凶手在用绳子勒死她后伪装成自杀的样子。现场没有除玉珠小姐及其丈夫海贼王以外任何人的指纹。绳子上也是一样。


疑凶有三个人:
长发小妹,女。玉珠的同事兼大学同学。早在大学时,两人相处得就很不融洽。共事后玉珠小姐成了名模,而长发小妹却默默无闻。长发小妹一直因此怀恨在心。但命案发生时长发小妹正在参加IQ49小姐的舞会,在场的人都可以证明。


丑女郎,女。玉珠的老板。她由于玉珠要跳槽,非常恼火。虽然动机不是很强,但仍有杀人的可能。但她有不在场证明,鬼鬼小姐和OICQ小姐当时都和她在公园里野营。

海贼王,男。玉珠的丈夫。他和玉珠近年来一直不和,最近正在闹离婚。如果说海贼王因为玉珠坚持要离婚而动了杀人的念头,那也不无可能。但当时他也有不在场证明,可以证明的是一套海贼王在他的个人别墅的院子里照的牵牛花开放过程的系列照。他的个人别墅离丝索别墅很远,而牵牛花在4:00到5:00之间开放,他不可能有时间去杀人。


玲珑美女的助手媚媚打电话通告他们玉珠的死讯,并叫他们来接受询问。玲珑美女在一旁听着。首先媚媚打电话给长发小妹,长发小妹先是很吃惊,随后又不冷不淡地说:“她死了管我什么事,你们干吗告诉我?难道你们侦探都要把这种消息先告诉死者最讨厌的人吗?”当媚媚请他来接受疑犯的询问时,长发小妹的语气很是激烈:“什么?你们怀疑我?这会对我的名誉造成影响的!我要你们赔偿我的名誉损失费!”说完她就把电话挂了。

下一个是丑女郎,当她得知玉珠的死讯后,立即对身边的什么人说:“玉珠不需要领工资了,把她的名字划掉!”接着她听说要去接受疑犯的询问,立即说:“你们疯了吗?公司里圆梦的事我还没处理好呢。换成你们,这么多事要做还有闲时间去接受什么询问吗?”媚媚再三劝说,还是没用,媚媚只得把电话挂了。


最后是海贼王。媚媚把消息告诉他后,他先是一惊,然后用悲伤的语气说:“玉珠!你放心,只要我知道是那个混蛋把你勒死的,我就杀了他!”然后媚媚让他来接受询问。由于前几次她说得太直率,没人愿意来,她这次没有表明,只是说让他接受询问。他说:“要我提供线索吗?好吧,我马上来。”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玲珑美女听完了后,说:“我知道凶手是谁了。”
请问:

凶手是谁?(说出理由。其实这题很简单。)

为什么凶手有不在场证明?(这道题也不是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