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来喝杯茶系列:感谢生活

(2006-04-07 14:37:23) 下一个
有时候,我会想,也许很可能在某一天,在没有任何预感的时候,我就被上帝收去。如果有必要说些什么,那我准备的话就是:   痛苦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平安;痛苦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幸福;痛苦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体验。   繁华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安宁;繁华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沉静;繁华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高潮。   爱情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纯美;爱情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丰富;爱情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狂热。   我感谢生活,它值得我感谢。悲伤,喜悦,残缺,遗憾,它的一切我都在感谢中照单全收。   罪恶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简单;罪恶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深沉;罪恶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挣扎。   丑陋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妩媚;丑陋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淡定;丑陋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煎熬。   衰老之前我感谢生活,它给我青春;衰老之后我感谢生活,它给我从容;衰老之中我感谢生活,它给我过程。   我感谢生活,它值得我感谢。每一个细节,每一种滋味,每一滴泪水掉进笑靥。   没有天堂,生活就是天堂。   有许多人在天堂里睡着。   我知道:此时,我是一个醒了的天使。   (张培力摘自《辽宁青年》2005年第24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