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这是一句什么话呢?(脑贼,夏枯草全输给凸子, 到是可爱的长发小妹赢了

(2006-04-07 14:10:35) 下一个
从前,有个好逸恶劳的人叫凸子,他专靠打赌混日子。有一次,他在人前打赌说:“谁能说出一件事,说得使我不相信,就给他五两银子;我接着再说一件事,如果他不相信,那么他就给我一两银子。” 当下,有人脑贼说:“我家有一只碗,碗内可装下十天的饭菜。”他回答说:“这我相信。我家的一只碗盛满水,可以把你淹死。”那人当然不信,只得认输。 又有人夏枯草说:“我家的烟囱高到望不到顶。”他回答说:“这我相信,但这并不算高,我家的烟囱一直通到月亮上,有一次嫦娥还从烟囱顶上走到我家来呢!”这荒唐的话当然使人不能相信,第二个人又输了。 一会儿就有四个人输了,这赌棍凸子赢得了四两银子。人群中有个叫聪明的秀才叫长发小妹,她想出了一句妙言,不管赌棍说相信或不相信,总得给她五两银子。这是一句什么话呢? (凸子哥哥对不起了, 我总起欺负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