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系列故事: STH 当了夜郎的免费向导

(2006-04-07 14:04:45) 下一个
长假期间,带着家人自驾车去黄山旅游。因想体验野趣,下了高速,改走小路。没想到一走小路,很快就迷了路。夜郎把车停在十字路口,准备向人打听一下。正巧旁边有个修车的老大爷GRANT,夜郎摇下车窗,给大爷递了一支烟,问他:“大爷,到黄山怎么走?”大爷爷摆摆手,说不知道! 这时,对面走来了一个夹着公文包的小伙子STH,热情地问夜郎:“你们是去黄山吗?这地方我熟。巧了,今天正好我也去那里办事。不如我给你带路吧。”夜郎一听,正中下怀,有一个免费的向导做指引,就不用走冤枉路了,何乐而不为?夜郎赶紧让他上了车。 看得出小伙子STH对黄山的确是很熟悉,一路上,他不停地给夜郎他们讲黄山的风景名胜、历史典故,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有小伙子做向导,他们的车子一路狂奔,很快开出了五六十里路。突然,小伙子STH说:“我到目的地了,我要下车了。”小伙子STH下车的时候,还不忘告诉夜郎:“黄山离这里也不远了,一直走就到了。我还有事,不能再带你们了。”小伙子STH的热情让夜郎万分感动,夜郎道了声谢谢,驱车直奔黄山而去。 又行了一段路,路越来越小了,夜郎觉得有点不对劲,赶紧又下车问路。一中年汉子SN2一看我们的车,哈哈大笑:“黄山就在你们来的那个方向,你们怎么背道而驰呀!”夜郎一听,哭笑不得,自以为捡了个“免费向导”,原来是那家伙要“免费搭车”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