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美国总统的幽默逸事

(2006-04-07 14:04:23) 下一个
在美国历史上曾诞生了许多有影响力的总统,他们的机智幽默在他们的政治生涯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被全世界人们广为传诵。   无忧的总统   杰米·卡特是美国的第39任总统。卡特在南方时曾虔诚地接受过基督教的洗礼。由于这段经历,记者们常喜欢让他就道德问题发表看法,其中不乏一些不太礼貌的难题。有一次,有个记者问卡特:“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女儿与别人有不正当的恋爱关系,你将作何感想?”卡特回答说:“我会大吃一惊,不知所措。”稍作中断后他又加上一句:“不过现在还不用操心,她刚刚7岁。”   钱和雨   在卡特的飞机降临在饱受旱灾之苦的得克萨斯某镇之前,该镇忽然下起了雨。卡特踏上滑溜溜的机场跑道,向聚集在那里前来欢迎他的农民发出微笑。“你们或者要钱或者要雨,”他说;“我拿不出钱,所以我只好带好了雨。”   一语双关   杰拉尔德·R·福特是美国第38任总统,他说话喜欢用双关语。有一次,他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是一辆福特,不是林肯。众所周知,林肯既是美国很伟大的总统,又是一种最高级的名牌小汽车;福特则是当时普通、廉价而大众化的汽车。福特说这句话,一是表示谦虚,一是为了标榜自己是大众喜欢的总统。   从未用过的心脏   美国第36届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嘲笑共和党政敌时说道:“有一位老人需要做心脏移植手术。有三颗心脏可供选择,一颗是18岁运动员的,第二颗是19岁舞蹈家的。第三颗是75岁银行家的。这位病人询问银行家的政见,得知他是一位共和党人。了解这一点后,这位病人选择了银行家的心脏。“移植手术相当成功。人们问他为什么宁愿选择75岁老人的心脏,而不要充满生气的年轻人心脏,他说:‘我需要一颗我知道从未用过的心脏’。”   需要大量资金   约翰逊总统向一群商业界头面人物讲了一则轶事,以说明需要大量资金同俄国人导弹竞赛。故事如下:1861年,一位得克萨斯州人离家前去参加南军士兵阵营。他告诉他的邻居他很快就会回来,这场战争不会费力,“因为我们能用扫帚柄揍这些北方佬。”两年后,他才重返故里,少了一条腿。他的邻居向这位神情悲惨、衣衫褴褛的伤兵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不是说过战争不费力,你们能用扫帚柄揍这些北方佬吗?”“我们当然能,”这位南军士兵回答,“但是麻烦在于北方佬不用扫帚柄打仗。”   让人左右不是   约翰逊26岁时曾被任命为全国青年总署德克萨斯州分署署长。他在任期间对手下人十分严格,喜欢讲他们的不是。一次,他走过一个同事的座位,看到他的办公桌子上堆满了文件,就故意提高嗓门说:“我希望你的思想不要像这张桌子这样乱七八糟。”这样,同办公室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这位同事费了好大的劲,才在约翰逊第二次巡视办公室前把文件整理好了,并清理了桌面。约翰逊又来到办公室时,一看原来乱槽槽的桌面变得空空荡荡,于是说:“我希望你的头脑不要像这张桌子这样空荡荡的。”   惟一能干的事情   肯尼迪是在1961年当选为美国第35任总统的。他曾在1956年被提名为副总统的竞选中败北于对手凯弗维尔。失败后,他乘飞机去欧洲休养。一天他在里韦拉他父亲租来的房子前晒太阳,他妹妹的前夫坎菲尔德刚巧从他面前经过。坎菲尔德问他为什么想当总统。“我想这是我惟一能干的事情。”肯尼迪漫不经心地说。   滑稽的回信   肯尼迪常常幽默地给一些专栏作家写东西,这些东西使这些作家们既受宠若惊,又感到滑稽有趣。一天肯尼迪收到专栏作家伦内德·莱昂斯的一封信,信中说目前那些总统署名的照片每张价格如下:乔治·华盛顿175美元;富兰克林·罗斯福75美元;格兰特55美元;约翰·肯尼迪65美元。肯尼迪回信道:亲爱的伦纳德:承蒙来信告知肯尼迪亲自署名照片市场价格。不断上涨的价格现在已如此之高,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为了防止市场进一步萧条,请恕我不在这封信上署名。   机智的回敬   在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过程中,肯尼迪的年轻和孩子般的外表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利条件。众议院发言人萨姆·雷伯恩就是攻击肯尼迪乳臭未干的几个民主党领导人之一。肯尼迪哈哈一笑,把问题抛到一边。“萨姆·雷伯恩可能认为我年轻。不过对一位已是78岁的人来说,他眼中的大部分人都年轻。”可是这个问题始终纠缠着肯尼迪。杜鲁门在一次全国性演讲中向肯尼迪挑战。“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极其成熟的人。”这位前总统说。肯尼迪用逻辑和机智回敬了他的挑战。他说:如果年龄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标准的话,那么美国将放弃对44岁以下所有人的信任。这种排斥可能阻止杰斐逊起草独立宣言、华盛顿指挥独立战争中的美国军队、麦迪逊成为起草宪法的先驱、哥伦布去发现新大陆。   妙语答记者   富兰克林·罗斯福连任了四届美国总统。在1944年3月25日,富兰克林·罗斯福第四次连任美国总统。《先锋论坛》报的一位记者采访这位“第32任”总统,就他连任总统之事问他有何感想。罗斯福笑而不答,请记者吃一片三明治。记者觉得这是殊荣,很快就吃下去了。罗斯福又请他吃第三片,记者受宠若惊,虽然肚子已不需要了,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吃下去了。这时,罗斯福微笑着说:“现在已经不用回答您的提问了,因为您已经有了亲身的感受。”   “我就是那一大批人”   塔夫脱曾经被困在一个乡村的火车站好长时间,因为搭不上火车而一筹莫展。一个很凑巧的机会,他听说如果有很多人想上车,快车也会在小站停。不久,列车调度员收到一份电报,说在克斯维尔有一大批人等着上车。当快车在克斯维尔停住时,塔夫脱孤身一人上了车,并向迷惑不解的列车员解释说:“可以开车了,我就是那一大批人。”   聊以自慰   美国第26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有一次被偷去许多东西。他的朋友写信安慰他,他给朋友回信说:“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严肃的驴”   美国第13任总统约翰·卡尔文·柯立芝以少言寡语出名,常被人们称作“沉默的卡尔”。艾丽斯·罗斯福·朗沃思就曾说柯立芝“看上去像从盐水里捞出来的。”柯立芝却说:“我认为美国人民希望有一头严肃的驴做总统,我只是顺应了民心而已。”   不想再当总统   柯立芝总统任期快要结束时,他发表了有名的声明:“我不打算再干这个行当了。”记者们觉得话里有话,老是缠住他不放,请你解释为什么不想再当总统了。实在没有办法,柯立芝把一位记者拉到一边对他说:“因为总统没有提升的机会。”   “我也一直站着”   这天,柯立芝正埋头办公,忽然一位崇拜柯立芝的夫人闯了进来,对他前一天的演讲表示祝贺并说:“那天大厅里人山人海,我根本无法找到一个座位,一直站着听完了您的全部演讲。”这位夫人用了带委屈的口气说了这话,显然想以此换得几句安慰话。不料,柯立芝冷漠地说:“并不是你一个受累,那天我也一直站着。”   金口难开   由于柯立芝总统的沉默寡言,许多人便总是以和他多说话为荣耀。在一次宴会上,坐在柯立芝身旁的一位夫人千方百计想使柯立芝和她多聊聊。她说:“柯立芝先生,我和别人打了个赌:我一定能从你口中引出三个以上的字眼来”“你输了!”柯立芝说道。一次,一位社交界的知名女士与总统挨肩而坐,她滔滔不绝地高谈阔论,但总统依然一言不发,她只得对总统说:“总统先生,您太沉默寡言了。今天,我一定得设法让您多说几句话,起码得超过两个字。”柯立芝总统咕哝着说:“徒劳。”   化干戈为玉帛   美国第7任总统安德鲁·杰克逊曾经同政敌本顿决斗过。本顿一枪击中了杰克逊的左臂,子弹一直留在里面近20年。到1832年医生取出子弹的时候,本顿已经成了杰克逊的热情的支持者。杰克逊建议将子弹归还本顿,但本顿谢绝接受。说20年的保管期,已使产权发生了转移,子弹的所有权当属杰克逊了。而杰克逊说自从上次决斗到现在只有19年,产权关系没有发生变化。本顿回答说:“鉴于你对子弹的特别照管——一直随身携带——我可以放弃这一年。”   谦虚   托马斯·杰斐逊是美国第3任总统。1785年他曾担任驻法大使。一天,他去法国外长的公寓拜访。“您代替了富兰克林先生?”外长问。“是接替他,没有人能够代替得了他”杰斐逊回答说。   换只手表   乔治·华盛顿是美国的第1任总统。他有一个年轻的秘书,一天早晨,这位秘书来迟了,他发现华盛顿正在等候着,感到很内疚,便说他的表出了毛病。华盛顿平静地回答:“恐怕你得换一只表,否则我就要换一位秘书了” w   开介绍信   1979年夏,法国革命家康斯坦丁·沃尔涅拜访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沃尔涅为了获准周游美国各地,请求总统开一张介绍信,华盛顿想:不开吧,让沃尔涅碰个钉子;开吧,又叫我为难。于是他在纸上写道:“康斯坦丁·沃尔涅拜不需要乔治·华盛顿的介绍信。”据说这张“特殊的”介绍信还真的很实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