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之系列幽默故事: 贼高兴

(2006-04-07 14:03:57) 下一个
STH领了1900元工资,想买台心仪已久的电脑。于是,一下班,STH径直去银行取了3000元。 STH在车站等公交车时,本能地往屁股兜里去摸钱包,这一摸,二摸……心狂跳,发现钱包不见了,赶紧原路返回寻找。 算STH运好,钱包在离银行百米远的人行道上规规矩矩地躺着,周围的人几十双眼睛却怪怪地看着STH,相互交头接耳。 STH刚弯腰拾起躺在地上鼓鼓的钱包,拍了拍就往他口袋放,就听见有人喊:“不能拣呀,不能——”抬头一看,可不是,就是他们单位的阿肥。他“呼”地冲过来,一把夺过STH的钱包,像丢烫手的山芋一样扔到地上,并使牛劲地把STH往后推,催STH快走。阿肥用手指着STH的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如果能拣咋这么多人都不拣?”STH确是纳闷了。阿肥再补充道,“这是陷阱,看钱包多鼓,那里面是什么你懂不懂,你知不知道?这是人故意掉了的,专等你拣,你懂不懂,这叫放出兔子,鹰在暗处……”STH一下明白过来,仰天“哈哈”大笑,再次伸手拣回钱包,并朝四周大声地嚷了一嗓门,“这钱包本来就是我的呢,为啥不能拣?”然后扬长而去,不跟他啰嗦。 刚走了几十米远,后面果真有人响步追上来。一人说,刚才的钱包是他的,另一人也这样点头说。STH一下来了兴致,看来今天是碰到想吃肥肉的野生动物了。喂,你说钱包是你的,那里面有多少钱?对方顿了一下,像触电,说他记不清楚了,反正是他的;另一个反倒甩着想吞天的舌头问我,你说是你的,你说里面有多少钱!我说,4900元。反问我的人无赖地摸下头皮,一脸的兴奋,“对,我想起来啦,我包里的钱是这个数。”STH暗地里吃了一惊,知道遇上了真正的麻烦,灵机一动,提高嗓门,有意让路人听到,“我包里还有几张照片,是你的还是我的?”这人一下噤了声,变成了一堆烂货,扭头逃窜而去。其实包里除了钱什么也没有。 终于回到了家,STH将这遭遇讲给妻子听,目的是表现STH的机智勇敢。可STH的话没说完,妻子指着我的左前胸“啊”地一声惨叫。我低头一看,天啊,衣服上竟然有条蛇长的刀口,钱包早已在公交车上被那伙分工明确的跟踪贼偷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