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之幽默系列:“幸运观众”的不幸

(2006-04-07 14:03:37) 下一个
一直想进电视台开开眼界的STH终于得到了一次机会,去给一个综艺节目当现场观众。他举着号码牌大呼小叫了两个多小时。居然还被明星嘉宾抽中成了幸运观众,再一摸奖,中了一台由某医疗机构公司赞助的颈椎牵引器。当主持人来问他会把这副牵引器给谁用时,被镜头和灯光弄得晕头转向的STH顺口说家里没人得颈椎病,还不知道给谁用。 过了几个星期,当他快要忘了这件事时,那期节目终于播出了。第二天一早,STH刚跨出门,就遇见了对门的朱大爷。GRANT见了他就说:“STH呀,运气不错嘛!100多名观众,怎么正好就抽中你了?哎呀,你们家里的人脖子都好,那叫什么——牵引器——反正也用不上,正好我这几天颈椎病又犯了,借我使使怎么样?”STH心中有数,,这GRANT嘴里的“借”跟“要”是一个意思,也不好当场拒绝,只好哼哈了两句应付过去。刚走到小区的路上,又碰到了熟人阿芳姐,她也向STH道贺:“噢呦,STH,你运气老好的,给我们介绍介绍嘛!对了,我婆婆颈椎一直不好,你那个牵引器不用的话,我想买下来给我婆婆用,你看200元钱怎么样?”STH心里嘀咕:你阿芳姐可是我们小区里出了名的凶悍媳妇,什么时候关心过婆婆?再说了,你说是“买”,还不是先拿了东西钱就永远欠着!于是,他还用老办法,打个哈哈先对付过去再说。走到小区门口就这点路。居然有十几个邻居熟人向STH提起了昨晚的节目,其中又有三四位向他明示或暗示想要那台牵引器,都被他暂时糊弄过去了。 这一天,STH过得很不舒服,他实在后悔在电视上说了那段家里人都用不上牵引器的话。看过今年“春晚”的小品《实诚人》,STH觉得魏积安演的那个角色实在就是自己!妻子发现了,问他有什么心事。听STH说完这件麻烦事,妻子一笑,问:“现在你是不是觉得还不如没中这个奖?”见他用力点着头,妻子又一笑:“这还不容易解决嘛!”说着,取出那台牵引器,两手一用力掰断了一根支架。STH先是一愣,随即恍然大悟,叫道:“老婆,你太了不起了!” 果然不出所料,晚饭刚过,GRANT就找了个借口串门来了。STH知道他的目的,当即取出那台折断了支架的牵引器给对方看,并说,“GRANT,我本来想把这个送给您的,可昨晚我装上试用,没想到质量这么差,没弄两下就断了,还差点弄伤我。白送的东西真没好的!”GRANT见是这种情况,只好打消了“巧取豪夺”的念头。双休日,阿芳姐上午就登门了,STH照方抓药,拿出牵引器给她看,并把对GRANT说的话对她原样说了一遍,效果相同。用同样的方法,他又成功打发走了余下几位同样目的的访客。 一切了结,STH终于松了口气,虽然牵引器坏了,但却总算避免了一桩有关人际关系的麻烦事,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一件事——中奖有时未必是好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