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STH幽默系列: 理发奇遇记

(2006-04-07 13:59:51) 下一个
STH家马路边,有个理发店,小小店堂里有一老一少师徒两人。因价廉质优,生意很红火。来店里理发常要排队。此时,徒弟会给坐在长椅上的顾客递上一张报、送上一杯水。师傅夜郎边干活,边与客人搭讪几句,令人忘了自己是在排队等候。   “下一位是您了。”徒弟边整理理发工具,边朝我点头,显得十分谦恭有礼。   STH坐到理发椅上,不知怎么会打起了饱嗝,而饱嗝又是那样地不断而有规律,每当徒弟手中的推剪将接触到STH的头发,STH的头却因打嗝而晃动一下,使他不得不赶紧缩回手,STH感到很不好意思。这时,只见师傅朝徒弟眨了眨眼,徒弟后退一步,在STH与师傅之间让出了一个空间。   “喂,你上次来剃头,怎么钱不付就跑了!”师傅提高嗓门嚷道,显然是冲着STH来的。    “你说什么!我哪次剃头没付钱了?”突遭这莫须有的责难,STH的脑子一下膨胀起来,胸中升起一股无名之火。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嘛。”师傅反而平静地说道。    “没有这回事!”STH强忍火气,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真的没有?那上次未付钱的大概是你的弟弟,或许你们是双胞胎。”    “根本没这回事。”STH真的发火了,因为STH母亲只生育三女一男,在家里STH是独子。    “大概是我年纪大记不住了,对不起!对不起!”师傅笑吟吟地对我说。STH还未答话,店堂里却爆出一阵哄堂大笑。在笑声中,STH的饱嗝已烟消云散,此刻STH心里方才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