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谜语十八则,猜金庸女性角色各一,有兴趣的来玩玩吧

(2006-02-25 20:00:23) 下一个
、是处桃花照眼明,江山何曾在意中?红丝一系终生诺,凭他只手铸坚城。

2、零落非关爱红尘,总被前缘误此身。何期负尽家国恨,尊前一曲一沾襟。

3、佛说切勿动无名,我仗青锋扫妖冥。却有新鬼能问道,师父平生可用情?

4、珠光笑靥映宝刀,唱彻南湖烟水遥。停云一曲梅花落,解道相思总难消。

5、少年常纵马,并辔戏胡沙。出入征尘久,将军百战暇。
  既壮君远走,江南遍地花。旧盟知空守,矢志更无他。
  不识兵革事,偏生可汗家。此去千万里,与君隔天涯!

6、同行千里梦茫茫,柔肠百转理新妆。可怜明朝风雨后,何人悄立古道旁?

7、漫道世间无双客,风流空付意未足。情困今生因人误,惟将片语走灵狐。

8、有过孰能遽改之?毒蛇噬手觉已迟。何情慰我飘零夜?寒风入梦裂锦旗。

9、痴情用尽是绝情,辜负金陵女儿名。检点平生多恨事,心魔浴火踏歌行。

10、甘陇钱塘随处家,苦逐君步漫天涯。蹇驴纷纷争缨帽,红烛照我笑簪花。

11、寒潭寂寞掩柴门,知是人间第几春?霜锋了却英雄事,冰姿不复入凡尘。

12、兰心植异卉,妙手起沉疴。无计飞双凤,有情走单车。
  知音泉下永,鬼蜮世间多。屈指约三事,君子意若何?

13、绿柳系君马,问君何所之?辗转思君故,与君作大敌。
  塔上人自远,珠中意难期。闹筵情一发,争锋计百奇。
  大野腾赤焰,江湖隐黄衣。飞飞双喜鹊,日日理梅枝。

14、千般苦恨诉谁人?眼底心头血色新。少年情语终生谶,百花酿遍虚设门。

15、他自癫狂我自痴,水榭听香夜语时。王霸雄图归一梦,清歌荡过小莲池。

16、游戏江湖了夙孽,情障迷离幻色空。且纵白驹奔如电,追返时光不相逢。

17、静夜谁听碧玉萧?柔丝萦系补客袍。春色三分随流水,曾经携手唱桃夭。

18、仗剑天涯寻一诺,游子迟迟总低回。故友重逢当相谑,今番若个是麟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