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夜行货车谋杀案

(2006-02-25 19:55:58) 下一个
夜行货车正点从A站发车,但到达B站却晚了几分钟,而且机车和停车位置还错开了。站在站台上的B站站长感到奇怪,就朝机车走去。年轻的司机助手摇摇晃晃地从驾驶台上下来,被煤烟熏得脏脏的脸上裂了一道口子,还流着血。司机不知上哪儿去了。   “司机上哪儿去了,没上班吗?”   “西本司机在列车行驶时跳车逃走了,放弃了岗位。”司机助手报告说。   “什么,逃走了?”   “车过S隧道时突然减速了,我正在加煤,问他怎么了,他突然夺过我的铁锹朝我打来,并要跳车,我紧抓住他的腿不放,他就朝我脸上揣了一脚,翻身跳下车。我好半天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列车已跑了很远,我想再停车也找不到他了,就只好一人开车回来了。”   “他为什么要逃走呢?”   “不知道,只能认为是发作性发疯!”助手捂着嘴痛苦地说。   最后一节车厢的列车员也说,出了隧道车速减下来了,还以为是慢速行驶哩,往前方看了一眼,但什么也看不见。   这时,后面的列车要进站了,所以站长让临时司机顶班驾驶,不一会儿车就开走了。   站长动员了护线股的所有人员,将S隧道附近一带仔仔细细地搜索了一遍,仍没找到西本司机的下落。沿线的土堤上到处是夏季繁茂的草丛,要是跳到那上面,照理会有被踩到的痕迹的,但怎么找也找不到。而且,以后的搜查也毫无线索。   那么,西本司机到底跑到哪儿去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