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辞职

(2006-02-25 18:16:04) 下一个
辞职   □文/佚名      一天,朋友打电话让我到他公司上班,许诺月工资3000元,这可是久旱逢甘霖呐。   我找上司把真实原因和盘托出,想办停薪留职。上司说:“单位已停止办停薪留职了。”我就提出辞职,上司打着官腔说:“你打个辞职报告吧,不过现在单位离不开你,要安心工作,等我消息。”   我等了几天,辞职报告就是不批。为了能尽快批准,我迟到、早退,故意不按上司批示办,他指东我就向西,他让我撵狗我就打鸡。可是,上司仍很“沉稳”,就是不批报告。   我只好到商场买了贵重的烟酒,来到上司家里,他看了看我买的东西,语重心长地说:“我也想早点给你批了,可办事情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啊,等领导凑齐了就批,放心!”我连说谢谢,满意地回去等好消息。   可是,辞职报告递上去两个月了,还是没有消息,朋友那边催得急,我只好将实情告诉了他。朋友听后,给我出了个主意。   次日,我来到单位,用幸运的口气对领导说:“我真是有福之人,多亏了您没有批准我辞职,不然我就惨了……”   上司急切地问道:“怎么了?”   “我朋友的公司破产了……”我摊摊手无奈地说。   下午,我的辞职报告就批了。   (时友仁摘自搜狐网)           演习   □文/青青草      上周一,公司派我去杭州出差。   刚住进宾馆,我就接到了老婆的电话:“老公,大事不好。今天咱们小区混进了几个贼,咱家也被光顾了!”   我跳了起来,问:“丢东西了吗?有没有报警?”   “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衣橱里的1000块钱没了。还丢了什么东西我正在清理,警察下午来看过了。”老婆听出了我的焦急,赶紧安慰我:“好在那几个贼已经被警察抓住了,现在让各家尽快报失窃清单去。”   我松了一口气,赶快命令老婆:“快去看看床头挂的那张结婚照。画框后面有一个用双面胶粘住的红包。”老婆搁下电话。两分钟后,问:“我把画框取下来看了,什么也没有。”如此神仙难料的地方都能找到,看来今天遇到的绝不是普通的蟊贼。我赶紧叫老婆再去卫生间看看:“马桶水箱靠墙那面有个缝,塞了一个塑料袋,你看看还有没有。”10分钟后,老婆打来电话:“没有,是不是你记错了地方?”我焦急地说:“不可能。出差前我还检查过。整整4000块钱,全是连号的百元新钞。那是去年我从公司给我发的技改奖里扣下来的!”   “就这些了吗,还有没有忘记的?”老婆在电话里追问。   “没有了,只有这6000块钱。你一定要把那些钱的特征跟警察讲清楚。”我提醒老婆。   老婆冷笑道:“好的。感谢你在本次家庭防盗演习中的出色表现。”   听完,我差点儿晕过去。    (丁宏宇摘自2005年8月13日   《羊城晚报》)           水手和女郎   □文/郑秀芳      有一位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美丽姑娘,到纽约后,无法谋生,想在曼哈顿跳海自杀。一个过路的水手拦住了她:“你怎么想到干这种可怕的事?”   她用蹩脚的英语呜咽着说:“我在纽约好几个月。没有工作没有钱。我想回家。我妈妈、爸爸在布宜诺斯艾利斯。”   水手听后,想了一会儿,对她说:“听着,姑娘。我那艘船今晚启航开往威尔明顿,然后去迈阿密、巴拿马,6个星期后我们就能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了。我可以把你藏在船上的救生艇里。”   这真是福从天降。当天晚上,水手把她偷偷带上了船,安置在一只救生艇里,上面盖着防水帆布。几小时后,船启航了。   每天,这船从一个港口缓慢地开往另一个港口。晚上,水手给姑娘送去食物和饮料。姑娘对恩人充满感激之情,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一天天地微妙起来。第9天夜晚,水手吻了她;第10天夜晚,他得到了更多。   真是一场救生艇上的罗曼史,但事情并没有完。   一天清晨,船长发现了一只救生艇的防水帆布松了,就动手要扎紧,这下发现了瑟瑟发抖的偷渡者。   “你是什么人?”   姑娘吓坏了,只得把自己的冒险经历告诉了船长。   船长皱起了眉头:“老天爷!那无赖叫什么名字?”    “他不是无赖!他仁慈,他好,他——”    “你呀!”船长怒气冲冲地喊道,“这是纽约斯塔腾岛的摆渡船!”   (李萌摘自2005年8月11日   《钱江晚报》)           怎么就成了小偷   □文/佚名      天气越来越冷,昨天早上出门时走得匆忙,忘了戴手套;坐上公交车,一摸铁扶手,感觉冰凉彻骨,赶紧双手捂嘴,呵点气暖和暖和。   这时,旁边坐着的一男一女开始聊上了。男士说:“天冷了,可小偷并不会因为天冷就休息,为了方便,小偷冬天一般都不戴手套。”女士说:“这么冷的天,恐怕也只有小偷才不戴手套。”他们边说边用目光在车上搜索着。   我左右一看,糟糕!大家都戴着手套,就我一人光着手……我下意识地把双手揣进裤兜——我可不想被人当成小偷。   两人继续谈论刚才的话题。男士说:“不过,小偷也不傻,没找到目标时,他们一般会把手藏在裤兜里。”女士说:“对了,这样别人就看不出来他没戴手套了。”他们的声音比较大,受其影响,旁边几位乘客也开始搜索起来。   我吓了一跳:怎么又说到我身上,还是离他们远点吧!我赶紧向前走两步,站到车门附近。   这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女士突然想起什么似地说:“我听人说,小偷都爱动,四处寻找下手机会,得手后就往车门方向挤,一到站就下车。”这时,已经有人开始打开挎包,检查自己有没有丢东西。   我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上,怎么又是我!我赶紧后退两步,离门远了点。   男士跟女士说:“你不懂,如今小偷哪儿有单独行动的,一出动就是一伙,得手后马上把赃物转移给同伙,车一停就下的是同伙,真正下手的,一般到公主坟这样的大站才下车,显得正常。”   该死,怎么连我到哪儿下车也说得这么准!难道我真的适合做小偷?这时,车到中途一站,在全车人警惕的目光下,我仓皇逃下车去……   (吴淑红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