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不要与王子恋爱 (外一则)

(2005-10-04 20:16:07) 下一个
不要找太优秀的男人作伴侣,这是自我毁灭。无论恋爱失败,还是婚姻破碎,他都会成为你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你于是将他作为以后的择侣标准,但是,你一定要承认,这世界上优秀男人永远属于珍稀动物,大部分的男人只能勉强及格。   怎么办,你已经吃惯了山珍海味,再叫你粗茶淡饭,你会忧郁,你一定会,你简直就要痛不欲生了。你过去的男人是木村拓哉,他是万人迷,一双眼睛很勾魂,你与他分手了,总不好意思去找澎恰恰之流的丑星。这不仅是自暴自弃,倘若木村帅哥风闻了此事,也是要痛心疾首的,你怎么能这样饥不择食呢,我爱过的女人怎么沦落成这个样子了?   男人都这样,既不希望旧女友找比自己强的,却也不要太差的。对比明显,他就会不高兴。如果某日街头重逢,站你边上的男友与他半斤八两,各有千秋,他会很释然,脸上露出从容的微笑,假惺惺地念一句,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你过去的男友很优秀,这不会成为你炫耀的资本,反之,这将成为一个负担,他太好了,你失去了他,再不能得到类似的快乐。因为,他曾经与你摆过金童玉女的姿势,所以,你有义务不给他丢脸,你一定要找一个不比他差的。但太难了啊,你过去高攀了他,已经很奢侈,上帝没有再给你留一顿美餐。   你势必饥肠辘辘,虚度年华,除非你愿意纡尊降贵,重新回到群众中来,在一千凡夫俗子里随便挑一个。你不甘心,你控制不了自己时时刻刻的反复对比。你胃口养刁了,是他把你提升了一个档次,你再也下不来,只能在不属于自己的高度里彷徨四顾。   他只是短暂过客,曾带给你许多欢乐,而今,他潇洒离去,你不可能留住他,他要在自己的生活圈里找比你更好的。   请允许我这样告诉你,生活是现实的,爱情也是,没有纯粹的爱情。他是王子。只有在童话里,王子才会不计出身地娶了灰姑娘。现实生活中,王子与灰姑娘只能恋一场,然后分开。   王子要娶的,永远是公主。   而灰姑娘,因为曾与王子恋爱过,所以,她再不能爱上马夫伙夫洗碗工,怎么办,灰姑娘坐在门槛上发呆,王子是她生命中出现的最高峰,如果以此为起点,她除了寂寞至老,没有别的出路。   不要与太优秀的男人恋爱,否则,将来所有的恋爱,都将饱含委屈,注定是,每况愈下。   张志国 荐自《江南时报》       一罐果酱 埃德加.布莱索      记得有一年,我丢了工作。在那之前,父亲所在的公司倒闭。我们全家就只靠妈妈为别人做衣服的收入生活。   有一次妈妈病了几周,没法干活。因为没钱付电费,家里被电力公司停了电,然后被煤气公司停了煤气。最后要不是因为健康机构为了公共卫生的原因制止了自来水公司,我家就会连水也没有了。家里的食品柜空空如也,幸亏我家有个小菜园,我们只好在后院生起柴禾煮菜充饥。   一天,妹妹放学回来,兴冲;中地说:“我们明天要带些东西到学校去,捐给穷人,帮他们渡过难关。”妈妈脱口而出:“我不知道还有比我们更穷的人!”当时外婆正和我们住在一起,她赶紧拉住妈妈的手臂,皱皱眉,示意她不要这么说。   “伊瓦,”外婆说:“如果你让孩子从小就把自己当一个‘穷人’,她一辈子都会是一个‘穷人’。她会永远等待别人的帮助,这样的人怎么能振作起来,怎么能当‘富人’呢?口引门不是还有一罐自制的果酱吗?让她拿去。一个人只要还有力量帮助别人,他就是富有的。”   外婆不知从哪找到一张软纸和一段粉红色的丝带,把我家最后一罐果酱精心包装好。第二天,妹妹欢快而自豪地带着礼物去帮助“穷人”了。   直到今天,拥有3家酒店的妹妹依然记得那罐果酱。无论是在公司里,还是在社区里,一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妹妹总认为自己应该是送“果酱”的人。   摘自美国《心灵鸡汤》 精彩帖子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