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心理测试:你属于哪类职场人士

(2005-09-05 04:36:21) 下一个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今,职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清楚、全面、真实地了解自己,才能在职场竞争中游刃有余,才能在职业发展中掌握主动权。本报新推“职业考场”专版,试想通过各种生动有趣、主题鲜明的测试题,帮助读者了解自己的特性,从而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职场如同一个生态圈,不同的职场动物,有着不同的生存空间和方式:考拉与世无争 ,鸬鹚勤奋高效,海獭灵敏优游……那么,你属于那种类型?你在职业发展中需注意哪些问题?下面的小测试将帮你解开谜底。   1、周一清晨,你被闹钟吵醒,7点了!这时你首先想到——   A、才刚睡着,太不人道了!   B、让我想想,8:30开会,10点做账,12点跟客户吃饭,15点做财务报告。   C、我的周一,有半天时间用来写作、看小说和浇花。   2、朝九晚五,除了办公室,你最想在哪里遇见老板?   A、动物园:他脖子上挂了一块“最没人情味的老板”的告示牌。   B、我的卧室:希望一睁眼就看见他,争分夺秒讨论工作。   C、咖啡馆:边喝卡布基诺,边聊我的年度计划。   3、下班后逛书店,你发现了三本畅销新书,哪一本更吸引你?   A、《你好,懒惰》(教你如何偷懒)。   B、《欧盟的前景与管理进程》。   C、《在一起,就够了》(缠绵的爱情故事)。   4、脑筋急转弯:请说出煮咖啡机的最大优点。   A、大公司必备佳品,让员工消磨几小时的悠闲时光,并能容纳许多对老板的牢骚。   B、不知道,没时间去注意它。   C、厨房里最漂亮的摆设之一,当我厌倦了听音乐、玩电脑和逛街后,会用它煮香浓的咖啡,享受生活。   5、目前这份工作最让你满意的一点是:   A、让我出入高档写字楼,在咖啡间邂逅帅哥。   B、实现了我的雄心壮志,让我有机会成为叱咤风云的强者。   C、让我结识了新鲜有趣的人和事,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6、坦率地说,你觉得你的工资够吗?   A、比起我为工作牺牲的时间、精力、兴趣、家庭生活等,工资是远远不够的。   B、工资没有达到我应有的价值,不过我相信高层管理者很快就会意识到我的真实价值。   C、确实不够,大大低于我年假时去南非旅行的预算,而且我还有好多梦想需要用钱来实现。   7、彩票开奖,你中了300百万!是换一种生活方式,还是继续工作?   A、我会左手拿到奖金支票,右手就递出辞职信。再也不用受气了!   B、明天我就向老板提出入股公司,然后设法做些金融投资,让财产增值。   C、我会马上换一份兼职的工作,腾出时间来整理家谱,多有意思呀!   8、公司举办了一次大腕云集的商务酒会,要你做主持人,会前你感到:   A、累,昨晚太紧张了,结果只睡了半小时。   B、累,因为昨天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   C、累,昨晚的私人派对玩过火了。   9、你的工作给身体带来了什么改变?   A、工作气氛紧张,心理压力大,我不堪重负,已经休过病假了。   B、我掌控了工作的方方面面,可由于长期加班,觉得自己老得很快。   C、除了工作,健身、聚会、旅游一个都不能少,所以我看起来青春常驻。   10、有人告诉你,你将升职当主管,你会怎么想?   A、开玩笑!我会升职?无法置信。   B、终于能大展拳脚了!这在我意料之中。   C、不要现在,我刚生了宝宝,我想花更多时间在家里。   看看10道题中你选的哪个选项最多,然后“对号入座”。   答案:[选A最多] [选B最多] [选C最多] 选A最多的:与世无争的考拉   周一到周四,你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直到周五下班后的胜利大逃亡,才找回自由的感觉。你目前向往的生活,或许像澳洲树林里的考拉一样,用不着面对动物界的弱肉强食,安全地睡在树上,饿了就嚼点清香的桉树叶。你曾经的雄心壮志去了哪儿呢?专家的建议是,学会冒险,迎接工作中更大的挑战;或者干脆退隐,去从事自由职业。 选B最多的:勤奋高效的鸬鹚   一只强健的鸬鹚每天的捕鱼量相当于3名渔夫,你跟它一样,工作上也是“一个抵三”。找到你最擅长的领域并充分发挥激情和能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所以你一不留神,就把整个生活都交给了工作。只是,夜深人静时是否感到有点空虚呢?工作之外,还有那么多乐趣,所以,注意休息和享受生活,才能获得更多的动力。 选C最多的:灵敏优游的海獭   你喜欢你的工作,而且也做得很好,但你不会为工作放弃看一朵花开,听一首流行曲,吃一顿美味午餐的机会。你就像一只潜行在深海的海獭,自由、快乐、还有点慵懒,你出色的才华就像海獭珍贵的毛皮一样耀眼。你可以顺利完成任务,获得晋升,但这些对你而言,或许还比不上爱人或孩子的一个微笑。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聪明的你知道该怎么取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