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讽刺幽默等

(2005-09-05 04:23:23) 下一个
谁该闭嘴      ●明喜   西村乡的吴副乡长和秘书老贺一起接待外宾。外宾走后,吴副乡长把贺秘书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吴副乡长说:“老贺,凡事要实事求是,要谦虚。不要讲大话、讲空话,骗人。”   老贺急了,红着脸说:“我没有说什么呀?请你明明白白地给我指出来。”   吴副乡长火了:“你装糊涂是不?你对人家外国人说老子是著名的哲学家。你老子是哲学家吗?咱乡里上上下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谁不知道他是个放羊的?”   贺秘书听了脸上汗津津的,说:“吴乡长,您听我说……”   吴副乡长说:“还有啥说的?嗯?更可气的是,你还说孙子是伟大的军事家。你孙子是个军事家吗?他刚生下来,连枪都没见过,还懂军事?”   贺秘书听了手足无措,还想说什么。吴副乡长摆摆手说:“好了,好了!老贺,甭狡辩了,以后在这种场合你最好闭嘴。”      吹牛      一位外国旅游者参观果园,他边走边吹牛说:“在我国,桔子看上去就像足球,香蕉树就像铁塔……”   正当他一边吹牛,一边装腔作势仰头后退时,突然绊倒在一堆西瓜上。这时,果园的一位果农大声说道:“当心我们的葡萄!”      送葬      约克对自己的仆人说:“快把我的望远镜拿来,我要去送葬了。”   “为什么要带望远镜呢?先生。”   “要知道死者是我的一个远亲啊。”      七年一样      甲女:“我同丈夫结婚到现在,七年以来,丈夫对待我,总是与结婚那天一样。”   乙女:“我昨夜还听见你们二人争吵呢!”   甲女:“是的!丈夫与我结婚那天,就争吵了的。”      导游的父亲      导游:“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座高楼是我父亲主持建造的。”   “这是政府大厦。附带提一下:这幢大厦是我父亲设计的。”   来到死海边,导游喊道:“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来到死海边了。这死海……”   “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个旅游者打断他的话说,“它是你父亲打死的!”      启示      一日,历史老师正在上课,正好讲到拿破仑。看到台下打瞌睡的学生,老师不由得感慨地说:“各位同学,拿破仑一天只睡三个小时,你们从这里得到什么启示呢?”一位学生回答:“睡眠不足会长不高。”      当作父亲      老师召集学生们开会。他说:“希望你们遵守纪律,用我的话约束自己,因为我是老师。但如果你们有什么难题和需要,你们可以告诉我,把我当成你们的父亲。”   一位学生大声说:“老爸,给点钱,让我买瓶饮料喝吧!”      亲身体验      五岁的小龙哭着找他的母亲,因为他的小妹妹扯了他的头发。   他母亲对他说:“别生气,你妹妹不知道拉你的头发会痛呀!”   过了一会儿,又传出了哭声,这次是妹妹的。只见小龙蹦蹦跳跳,满意地从房里走出来,向妈妈说了一句:“现在她知道了。”      代号      儿子:“爸爸,‘007’是什么意思?”   父亲:“那是地下工作者专用的代号。”   儿子:“这么说,你和我妈也是地下工作者了?”   父亲:“别瞎说。”   儿子:“那为什么我妈管你叫‘二百五’,你管我妈叫‘十三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