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语文答卷笑话知多少 (zt)

(2005-07-17 03:49:10) 下一个
1. 某次考试考语文,我的同桌在默写下句的时候突然灵感来了——前句:问君能有几多愁。 要求补后句,他补了句:恰似一道红×卷上留(原句: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老师毫不客气得在卷上打了个×,他还沾沾自喜说:“原来我的灵感好灵的!”   2.也是语文考试默写下句,题目是:玉不琢,不成器,结果我们班一强人答:朋友妻, 不客气,第二天家长就被叫到学校了   3.又是语文考试默写下句,题目:长江后浪推前浪,某人答:一代更比一代浪.结果自然是家长,又见家长 。   4.还有一次,题目是:“良药苦口利于病”的下句,偶一同学答曰:吸烟喝酒伤身体,末了还在后面加个感叹词---啊!!!   5.考试有一题为:葡萄美酒夜光杯,接下句。有一同学这样写道:“金钱美女一大堆。”结果不言而喻。   6.上句:穷则独善其身。一同学接下句:富则妻妾成群。   7.一次老师提问:“烈士暮年,下句什么?” 偶没听过这句,听成“烈士墓前”了于是张口就说“黄泉路上”全班晕倒 。   8.语文老师提供的材料名句默写:后宫佳丽三千人,某生接:铁棒磨成锈花针   9..初中的时候有一回考语文,之后我和另外几个同学被老师叫去帮忙改其他班的试卷。有一个名言题,吾生也有涯,有个学生接了一句对仗特工整的:尔死也无边。   10.忧劳可以兴国,对曰:闭目可以养神 。   11.蝉噪林愈静, 对曰:狗叫人更欢。   12.初中的时候考历史,问"刘邦的休养生息政策是什么?" 我一同学答到:笑一笑,十年少,少娶妃子多睡觉。   13. 有次考语文,问:“春风吹又生”的前面是什么? 答:斩草不除根。(那几天看武侠小说看多了)   14.一次诗词填空:天若有情天亦老。学生:人不风流枉少年。   15.问:身无彩凤双飞翼,答:落毛凤凰不如鸡。   16. 问:洛阳亲友如相问,答:就说我在岳阳楼。   17.“ 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人是男儿 ”的翻译。很多学生翻译成:十四万人把衣服脱了,发现没有一个是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