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最后一问

(2005-06-22 02:12:10) 下一个
这最后一个问题是经过仔细挑选的。这是个包含娱乐数学最有趣之处的经典问题。要得到答案,需要你的思考、注意力、创造力、逻辑性、灵感和抓住细节的能力。好好享受它! 两位俄罗斯数学家在飞机上相遇。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有3个儿子。“一凡说,”他们现在多大了?“ ”他们年龄的乘积是36,“爱格说,”他们年龄的和恰是今天的日期。“ ”对不起,爱格,“一分钟后,一凡开口道,”你并没有告诉我你儿子的年龄。“ ”哦,忘记告诉你了,我的小儿子是红头发的。“ ”啊,那就很清楚了,“一凡说,”我现在知道你的3个儿子各是多大了。“ 一凡是怎么知道他们的年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