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望月故事: 招聘女秘书

(2005-06-06 03:29:20) 下一个
望月今年25岁,名牌大学文科毕业一年有余,因身材不高,1.60米还差2厘米;体重不轻,130还超2.5公斤;长相极平常。因此,至今还没找到工作。为此,她天天翻报纸上招聘广告,跑人才市场,上公司面试,寻觅上岗机会。 有一天,见某报中缝招聘广告:公司急需招一名总经理秘书,女性,25岁以下,本科学历,五官端正,身高1.60米以上,有经验者优先录用。有意者持有关资料,明天上午到公司面试,后面附有公司地址、联系电话。 望月眼看专业对口,离家又近。机不可失,马上整理好资料,第二天一早起身步行去应聘。 走进公司接待室,里面早已等候了10多名佳丽,个个身材高挑,面清目秀、披肩长发,鲜妆艳服。望月相形见绌,自叹不如。 先到的佳丽,逐个被召进隔壁考场面试。不多时就见她们噘着嘴巴出来。轮到望月时,已经近中午,望月夹着资料袋,大大咧咧走进考场。考官席上只有一个年约40多岁、戴着金丝边眼镜、衣着朴实的知识女士。望月捧上资料,微笑着说:“老师,请您过目!”女考官接过资料,伸手示意请坐。望月心想:恭敬不如从命,就落落大方地坐在她的对面待试。 考官看完望月的简历,就抬起头来打量了望月浑身上下,然后发问:“你毕业一年多了,为什么还没有参加工作呢?” “因为我长相极平常,又没有高亲相助,所以,直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呢!” “那你谈谈相貌对工作有没有影响?” “依我看,干文秘这个工作,人的长相对工作没有多大关系!像我这模样,别人不会骚扰我,我也有自知之明不会去打扰别人。所以,对做好这工作有利无弊!老师,你说我的想法对吗?” “你的身高,可能不够要求呀!” “老师,文秘工作不是打篮球,高了没多大必要;低一点工作起来更是方便一点。所以,相差几个厘米不是问题!” “你的身体看上去胖了一点!” “胖一点,只要身体结实,体质强壮能胜任工作压力,苗条的身体,弱不禁风,体虚多病,影响工作。” “可是你没有实践经历呀!” “不!我在大学毕业前一年,早在一家大公司里实习,其间,还得到过公司领导多次嘉奖呢!” 考官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就冲着你的自信,相信你能做好这个工作,就这样定了。明天,你就来上班吧!” “老师,不要复试啦?” “不用啦!公司里的这件事,由我说了算的!” “老师,你就是这里的老总吗?” “不!我是你老总的太太!” “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