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ON故事系列九- 奇怪的停电

(2005-06-06 03:27:02) 下一个
那天晚上,ECON在上网,妻子看电视,女儿婷婷在她自己的房间学习。突然,屋子一片漆黑——停电了。一家三口只好从自己的“阵地”上撤了下来……大概一个小时吧,来电了,一家三口又重返自己的“岗位”。 两周后的晚上,ECON家又停电了,一家三口聚在客厅有说有笑,女儿婷婷更是格外高兴,缠着爸爸妈妈问这问那,说个没完。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又来电了。又是一个周末,晚上8时,ECON在网上玩得正欢,太太看电视剧也正看到关键时刻,电又停了。“真烦人,怎么光停电啊。”ECON恋恋不舍地盯着电脑显示屏,无可奈何。太太叫道:“你听,别人家还有电。”ECON竖耳细听,可不是吗,隔壁家电视正在转播一场足球赛,声音非常清晰。太太惊讶地说:“ECON,怎么就咱家停电,你快去看看电表箱。”ECON家住在四楼,三家共用一个电表箱,ECON一看,就自家的电表拉闸了。他合上闸门,回来跟太太一说,太太气呼呼地说:“这是谁干的,真够缺德的了!”ECON说:“说不定是哪个孩子调皮捣蛋,大人谁能干这个?”潘玲说:“这事没那么简单,你想想,这几次停电都是在周末晚上8时,每次都是一小时,挺有规律性的!好像有点说道。” ECON也觉得这电停得蹊跷。他马上有了主意,出去又把电闸拉下来,靠在门上猫眼往外张望。快到九点时,一个黑影出现在电表箱前,随着“呱嗒”一声响,ECON家电灯亮了。ECON蹑手蹑脚跟在这人后面,出了楼道,ECON一把抓住这个人,大喝一声:“你给我站住,说,为什么停我家电!” 小男孩嘟囔道:“是婷婷让我干的,我跟她是同学。”ECON疑惑地问:“婷婷为什么叫你断电?”小男孩说:“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我觉得这事挺好玩的,她叫我干我就干了。” 这事让ECON哭笑不得,他只好放了婷婷的同学。回家一说,太太气坏了,把患感冒早早就入睡的婷婷喊起来,责问她:“婷婷,你说,咱家停电,是不是你指使同学干的?”婷婷说话的声音像蚊子:“是、是我叫他做的。”太太气恼地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欠揍啊!” 婷婷眼圈红了,慢声细语地说:“爸,妈,白天我上学,你们上班,只有到了晚上我们才能相见。自打我上初中,学习压力大,精神负担重,有时心情很不好。我渴望和你们在一起,哪怕短短的几分钟也行。可是呢,你们并不理解我的心情,一吃完晚饭,妈妈没完没了地看电视;爸爸没完没了地上网,谁也不答理我。有时我进你们房间,跟你们没说上几句话,你们就不耐烦了,嫌我碍事,还往外撵我。爸,妈,我是独生女,有时感到孤单……”说到这里,婷婷“叭嗒叭嗒”地掉眼泪。她擦擦眼泪,接着说:“有天晚上,停电了,爸爸上不了网,妈妈看不成电视,我们一家三口聚在客厅说话唠嗑,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我真好开心、好幸福啊……后来我想,要是能多停几次电该有多好!我就请同学帮忙,两周一次……爸爸,妈妈,两周只有一次,一个小时,虽然占用了你们一点时间,却能让女儿和你们一起开开心,女儿也就心满意足了……”婷婷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ECON夫妇心酸酸的,很是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