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钻戒

(2005-05-22 19:29:28) 下一个
走进舞厅,小蝎子先适应了一下里面的灯光,然后往四下里看了看。于是,她看到在一个角落里坐着一个单身的年轻的男人。当确定只有他一个人时,小蝎子才笑着来到了他的身边,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了。那个男人ECON看见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年轻女人来到了自己的身边,马上笑着说:“小姐,是不是要一杯饮料?”小蝎子说:“行,谢谢。” 于是,他们在一起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说着话。场里的舞曲已经响过了好几首了,可他们谁也没有下场跳舞的意思。这时,小蝎子对那个小伙子ECON说:“我有一件事想求你。”小伙子ECON高兴地说:“我非常愿意为你效劳。” 于是,小蝎子用平静的语气说:“那是我念大学的时候。我家里很穷,除了学费再也没有钱给我了。那时,我就把生活费压到最低,还得干一份家教。和我同一个宿舍的苹苹却很有钱,光她戴的那枚钻戒就值1万元。如果我和她借钱,这很容易。而且她不止一次地对我说过,要主动借钱给我。但我觉得那样会伤了我的自尊心。后来,我就想了一个办法。” 小蝎子讲到了这里,停了下来喝了一口饮料,又继续说:“这个办法很不光彩。我在街上配了一个和苹苹那个一样的钻戒。当然这是假的!有一天,我就用这个假的钻戒把她的真的钻戒换了过来。然后,我把这枚钻戒换了8000多元。就这样,我就顺利地念完了大学,有了工作,也有了钱。但是,这件事一直使我不好受。” ECON不假思索地说:“现在,你有钱了,那你就可以再买一枚真的钻戒还给她吗!”“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ECON又笑了:“这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吗?”小蝎子摇着头说:“事情并不那么简单。这么多年来,她都不知道我换钻戒的事。如果我当面把钻戒给了她,那么我在她的心目中将是一个很坏的形象了。她肯定会把我和小偷、坏女人联系起来。”ECON听她这么一说,也没有了主意,说:“那你的意思是……”小蝎子这时才说出自己的想法:“因为我的那个同学现在就在这里跳舞。我是想求你和她跳舞时,趁着闭灯的那一瞬间,把钻戒换过来。”ECON一听,连声说:“好主意,小事一桩。小事一桩。” 于是,小蝎子就从小皮包里拿出了一个非常精致的首饰盒。小蝎子小心地把盒盖打开,小心地把那枚钻戒拿出来,交给了那个小伙子ECON。小伙子拿在手里,看了看钻戒说:“怕不止1万元吧?”小蝎子笑了:“虽然外表是一样的,但钻石却重了,但这样做也是应该的。” 当舞曲再次响起来的时候,ECON已经和小蝎子的同学跳上舞了。 小蝎子一边看着,一边笑了。她在想,那个小伙子肯定不会知道那是一枚假钻戒。过一会他换回了那个女人的真钻戒,我怎样脱身呢?就说去卫生间,因为她已经看好了那里有个通向外面的小门。等那个女的发现自己的真钻戒被换了,我早已走了。让她找那个小伙子去要吧! 当灯亮的时候,小蝎子已经找不到那个小伙子了,她叹了一口气说:“哼,又一个连真假钻戒都分不清的男人,拿个假钻戒回家,还以为发了一个大财呢。可是却坏了我的大事。”然后,她从小皮包里拿出了那个精致的首饰盒,又从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钻戒,放了进去。 她做完这一切后,自言自语地说:“这已经是第13枚了,但愿这是最后一枚。但愿我遇到一个不贪财的男人。但愿能让我成功地换回一枚真钻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