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ECON故事系列7- 鞋托

(2005-05-22 19:26:56) 下一个
单位里司马光的妻子在一批发零售市场里卖鞋,ECON汗脚,喜欢穿布鞋,便经常光顾她的商店。

周日早上,ECON想骑着自行车上街,到车棚里推自行车时,一蹬车撑脚,不小心把布鞋划了个大口子。正好,到司马光妻子的商店里买双布鞋,再去办事也不迟。

推开司马光妻子的商店门,看见几个女人手拿布鞋,正在讨价还价。ECON没有对司马光的妻子见外,对她扯着嗓子喊:“嫂子,你看,鞋划破了!给我拿双布鞋!”司马光的妻子一见是ECON,就把一双布鞋放在柜台上。ECON拿起布鞋穿在脚上,又把另一双破布鞋用纸一裹夹在了腋下。并且顺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十元钱,递给司马的妻子。ECON站在柜台边,等着找回的零钱,谁知司马的妻子好像不认识ECON一样,把钱放在钱夹里又忙着照顾其他顾客去了。ECON没有再说什么,悻悻地走出商店的门。骑上自行车,心里不住地想:“原来每双鞋6元钱,今天怎么变成了10元?还关系不错呢,真是见利忘义啊!”

第二天上班,司马光把ECON叫到一边,偷偷地塞给我4元钱,说是昨天买布鞋找回的。ECON对司马光开着玩笑:“为什么嫂子昨天不找给我零钱?还得麻烦你今天带来!”司马光笑着对我说:“幸亏是你,不然的话,那几个买布鞋的女人怎么能那么容易掏出10元钱买布鞋呢!你嫂子还表扬了你,说你这鞋托还装得蛮有水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