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小筑

小小地方,贴着海姑娘我喜欢的文章和帖子 此博客为海姑娘的个人好贴转摘博客
正文

侦探故事:第二张石椅子

(2005-04-21 06:30:12) 下一个
有个女孩叫小倩,是一家沐足中心的按摩师,年轻漂亮,嘴又会说,按摩手艺也不错,来这里洗脚的客人都挺喜欢她,经常请她出去吃夜宵,去唱歌,去舞厅。小倩很贪玩,通常都乐意去。这里的8号按摩师,也是个女孩,是小倩的好朋友,两人合租一个房住着。8号常劝小倩少跟客人外出,小倩却不大听。   这天凌晨时分,又有个挺斯文帅气的客人请小倩去丽晶大酒店吃夜宵,小倩答应了。她和那个帅哥来到马路上,帅哥扬手招了一辆刚好驶过来的“面的”,两人坐了进去,帅哥对司机说:“丽晶大酒店。”   司机从后视镜里扫了这两人一眼,点点头,开起了车。   小倩一面欣赏着窗外的街景,一面跟帅哥聊天、说笑。突然,小倩发现车子调了个头,拐上了一条偏僻的小道,小倩叫道:“司机,走错了吧,丽晶大酒店不走这条路啊!”   这时帅哥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一把将小倩摁倒在椅子上,一只手抓住小倩的双手,一只手照准她脑门就是一拳,小倩一下子晕了过去。   当小倩晕晕乎乎地醒来时,发现自己已到了一间空屋子里,手脚被捆了个结实,动弹不得。帅哥和司机两个绑匪见她醒来,便撕开了封住她嘴的胶布。   小倩惊恐地说:“你们想干什么?”   帅哥一边耍弄着一把匕首,一边狞笑着说:“不想干什么,只想借点钱花花。不多,四万,一分不少,否则……”帅哥一面说一面把匕首在小倩眼前比划着,小倩颤抖着哀求道:“好好,我给你们,求你们放了我。”帅哥一听,便从小倩身上掏出手机,说:“够爽快!现在,你马上打电话,叫你的朋友把钱筹齐了,今晚九点整把钱放到江滨公园七孔桥旁第二张石板椅下,收到钱,我们就会放了你!”   小倩没有多想,立刻拨了8号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小倩就哭了起来:“呜呜呜,姐啊,我不该不听你的话,我出事了,快救救我……”   8号刚从梦中惊醒,忙问小倩怎么回事,小倩哭着说:“我被绑架了,绑匪要四万,你快到我们店里去开我的工衣柜,工衣柜里有一件青色西装,里面藏着三张存折,总共四万,你千万别报警,不然我就没命了……” 接着,小倩便说了工衣柜和存折的密码。8号一边答应着,一边哭哭啼啼地说:“天哪天哪,怎么会这样?我这就去办,太可怕了!”   小倩交待完交钱的事后,一旁的绑匪就把电话挂断了。   接下来是漫长而又令人焦虑的等待,晚上十点,两个绑匪回来了,笑眯眯地摸了摸小倩的脸,说:“还算识相,这回就放过你。”说完,两人就把小倩的眼睛蒙起来,塞进车子里,仍旧开到那条偏僻小道上,把她推下车后扬长而去。   小倩把蒙着眼睛的布条解下来,撒腿就跑,四周又黑又静,看不到一个人影,她不知跑了多久,才遇上一辆大货车,好心的司机让小倩上了车,送她回到住地,并帮她报了警。   警察很快来了,一边问话一边做笔录,问完小倩又问8号。   8号说:“天亮后,我用小倩的存折,按她说的密码在银行提出了钱,当晚九点准时来到江滨公园,把钱放到了七孔桥旁第二张石椅下面。”   警察说:“你确定是放在第二张石椅下面了吗?”   8号说:“是的,我仔细看过了,是第二张。”   两个警察对视一眼,其中一个说:“现在请你跟我们走一趟,我们怀疑你涉嫌这桩绑架案。”小倩和8号全都目瞪口呆,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   一个警察对8号说:“不巧得很,江滨公园的石椅因为年久损坏,已于昨天晚上八点前全部搬走,新的椅子还要过几个小时后才运到呢,哪有第二张石椅给你放钱?昨晚九点你和你的同伙根本没到公园里去!”   小倩惊骇不已,不敢相信地望着8号:“是真的吗?为什么?”   8号含着泪说:“你太红了,风头太盛,我怎么也做不过你。我以前是这里的红牌,可是现在,我的老客人都被你抢光了,只要被你按摩过一次,以后就都不找我了,我咽不下这口气,所以就叫我男朋友和我弟弟收拾你一顿。我并不想害你,只是想要你破点财,出点血……”   警察把8号带走了,小倩还愣在原地,像木头人一样,不知所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