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大和老二

(2009-10-06 16:47:49) 下一个
俗话说“三岁看老”,一直觉得三岁的老大很可爱,虽然调皮,但聪明,活泼,性格外向,很适合美国的环境。难得的是,老大单纯,还很有同情心。现在都记得那天带老大到playground去玩。一个老美妈妈也带着两个小女孩在玩,大的也许4,5岁,小的可能2岁。小的很调皮,趁妈妈不注意,自己爬到最高的滑梯的一层,爬的时候可能还不觉得,爬上去之后才感到害怕。吓得她“哇哇”大哭。老大本来在下面玩,听见哭声,飞快地就爬了上去,竟然还赶在小孩妈妈的前面。上去之后,还站在小孩身边,说着什么,我猜应该是安慰的话吧。还站在下面的我很吃惊,因为我知道,老大心里对最上面那一层有时比较害怕,为了“救”那个小孩,居然勇敢地爬上去了。老大下来之后,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问老大为什么爬上去,老大果然说是“要救小妹妹”。虽说事小,我却很感动。

生老二前,我一直提醒自己,不管怎样,不能冷落了老大。老大果然是个好姐姐,不得不记录下来,没得老大调皮捣蛋,气得我想打她两下的时候,想想她这么多可爱的地方,再大的气也消了。

1.  学者我们的样,整天“宝贝,宝贝”地叫老二。还给她唱催眠曲,葫芦娃,帮着拿尿布,指甲剪。

 12/11/09,老大学校组织到“Hommond Candy Factory"参观。参观完后,我给她买了一个大棒棒糖,她自己选了个蓝色的。坐在车里,小人津津有味地吃着,问她”好吃吗”当然是”好吃“,然后突然对我说“长大了,我要给小妹妹也买这个糖糖吃,给她买个purple的”真没想到她竟然想到了小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