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拼图

(2007-07-14 16:03:59) 下一个
7/13, 想让小家伙学点新的东西, 既不能太难, 又要对她而言比较熟悉.  嗯, 拼图吧, 最好是动物拼图. 她认识许多动物, 学起来应该不会太难. 搜索了一下家里的玩具. 嘿, Julia送的几幅拼图里正好有两幅动物拼图. 一幅家畜, 有鸡, 鸭, 鹅等. 一幅大型动物, 有狮子,河马, 犀牛等. 太好了, 正是我要的.  先从家畜开始. 把动物倒出来, 挑出小鸭子, 再让小家伙在画板上找到小鸭子. 然后把手里的小鸭子放到画板上去. 小家伙怎么也对不准,  把小鸭子转来转去也放不好. 急得叫起来.  我让她找到画板上小鸭子的头, 再把手上小鸭子对准头放上去.  在我的帮助下小鸭子放好了.  放猪时, 同样的问题又出来了.  我在旁边不停提醒"猪猪的头呢? 猪猪的头在哪里?" 小家伙似懂非懂, 依然在那里把猪转来转去,可巧地放好了. 我急忙鼓掌欢迎, 咱不是推崇"鼓励教育法"吗?  接下来的两个动物, 小家伙也放得不顺. 我一边提醒"头, 头", 一边想: 可能还是小了点, 虽然不知其他小朋友什么时候开始玩这个, 可看到玩的都比她大啊...正想呢, 突然发现小家伙自己把马给放进去了. 然后把牛也放进去了, 太高兴了!  因为我感到她已经掌握了诀窍.  嗯, 再试一下.  拼拼大动物. 小家伙竟然也行. 

嘿, 来个难的.  我把两幅画板的动物混在一起, 让她摆.  没想到小家伙居然毫不畏惧, 摆得井井有条, 一个不差.  哎, 真不错, 得赶紧告诉他爸.  当然博得他爸不停表扬, 觉得自己生了个聪明的女儿,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