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名人疯语:王朔,2007--“怎么市里的小报编辑这么放刁”

(2007-06-27 17:07:23) 下一个
满族作家王朔是一个典型的地域论者

我以前说过,著名的北京籍满族作家王朔一个很大的问题,和著名的云南籍蒙族作家和菜头一样,就是出身问题,血统问题--一张遗传下来的游牧民族特色的风尘仆仆的大脸是盖不住的--总不能带面纱出门吧?

我没有歧视少数民族的意思,少数民族也是人.可按理说王朔这种有可能被人歧视的少数民族,应该不会主动去歧视别人吧?不是!你别以为他可能是民族歧视的受害者他就不歧视别人了--他搞地域歧视,还特起劲地搞.

这不,满族作家王朔发话了:“……穷山恶水出刁民……怎么市里的小报编辑这么放刁……我看你们那里很不适合人类居住……你们这些小市民为主的趣味庸俗的城市以后少跟我们北京这样的文化中心、政治中心的独立知识战士、自由意志的艺术家臭来劲!对你们城市形象没好处!”【1】

以前大家都说王朔老痞子疯了,我不信,现在我信了。听说这老痞子在自由民主的美国住过八年,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把他那种北京胡同串子的痞劲儿改了呢?小报记者骚扰你,干当地市民什么事?你乱咬什么?还有,别北京北京的,你代表不了北京--从籍贯来说,你老痞子是东北人,别以为别人不知道;从代表性来说;你的光头造型,也就能代表痞子作家,你的风尘大脸,也就能代表满族作家而已。

老痞子这次乱咬,丢人丢大发了。


【1】王朔《问成都、沈阳、广东、杭州数城市市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