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红月

夕阳下山变蓝了月染红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伊始

(2008-12-31 16:08:57) 下一个

在送别2008的倒计时中,迎接2009的新年礼花点燃了。那一刻,我和LG彼此相依,站在Sydney Opera House,仰望着新年的绚丽礼花,衷心送上对彼此的新年祝福。那一刻的我,就仿佛是被点燃的礼花,兴奋、燃烧、升腾、怒放。一年的纷纷扰扰苦乐甘甜,化成赤橙黄绿青蓝紫多彩的礼花,瞬间的被全部释放了,顿时感觉自己身心轻如一股薄烟随着礼花升腾着。

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记不得有多久没有和LG手拉手,一起从旧年跨入新年了,记不得有多久没有体验这样的新年伊始了。

每年LG的行程总是错过圣诞和新年,在中国新年才可以全家团聚。今年儿子为我们难得的圣诞新年团聚,为我们预订了Opera House 的 New Year Eve Gala, 因此,才有了今天不一样的一个辞旧迎新。

真的感叹,儿子长大了。

过去的一年,我深深的体味了儿子的成长;大学的毕业典礼;自己出国远行; 自己独立生活;用自己的收入,为我们添置了一个plasma电视;还有今天的新年音乐会。我想,每个做父母的最大快乐,就是看着自己孩子健康的成长。

过去的一年,我深深的体验了身心的放松。我和LG有了五个星期自己的假期,没有儿子在身边,也没有父母伴左右,只有我们俩,我们俩单独的生活。好像自从孩子出生之后,我们就再没有享受过这种特殊的假期了。

这是个很特殊的假期,是我们25年的Anniversary,是我们半个人生的回顾。25年前我们曾游历了,有着人间天堂美称的苏杭,还有号称群山之最的黄山;25年后,我们游历了风景如画的九寨沟,和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峨嵋。七色的彩林,倒影在清澈透蓝的一汪汪水里,化成了五色的海子,美轮美奂天上人间梦幻般的仙境,让灵魂净化;横贯山坳的四季溪水和银帘瀑布,让心灵受洗。

过去的一年,我深深的体会了中国的力量;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世界华人的爱心;看到了中国人对灾难的自救能力;奥运的成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非凡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的一年,还有好多好多值得记忆和回味的,无论它们是‘之最’还是些‘之不最’,都随着岁月流淌在记忆之河。。。

每当辞别过去的一年时,总免不了心生一番感叹,心寄一丝别情,也许这就是我们有把年纪人特有的敏感吧。

在2009年的第一天,祝亲朋好友家人,新年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夫妇恩恩爱爱到永远。新年快乐。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也祝松M新年健康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的图片,好棒的文章.

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