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 国 信 用 卡 诈 骗 案

(2007-09-09 12:04:44) 下一个
周五上午,我正坐在公司的计算机前工作,忽然接到一个email,发自我的信用卡公司,警告我的信用卡可能被冒用。我仔细检查了这个email,图案标记做得很逼真,好像是从我的信用卡公司发来的,但是我还是没有点击链接,而是到我的信用卡公司的网站,从那里进入我的账户,结果发现同样的警告。记录显示,有人试图用我的信用卡购买~840美元的东西,从一家商店(Lowe\'s)。我的信用卡公司可能觉察到了什么不对头的地方,拒绝了这笔交易,并通知了我,我于是取消了这张卡。至此,也算是皆大欢喜吧,冒用我信用卡的人没有得逞,谁都没有损失。

可是,这个人是谁呢?他是怎么得到我的信用卡号码的呢?

那家商店离我现在住的地方有二三千英里,我以前在那里住过,至今还有一栋房子出租。就在两周以前,房客告诉我冰箱出毛病了,十年的老冰箱了,我决定买个新的。于是我打电话给那家商店,在电话上,用我的信用卡买了个冰箱。会不会和这件事有关?如果有关的话,那么,接听我电话并卖给我冰箱的店员,还有我的房客,是有可能接触到我的信用卡号码的。会是他们吗?

我想搞它个水落石出,如果有人冒用我的信用卡号码,打电话到店里来买东西,就像我做过的一样,那么也许接听他电话的店员有记录。于是我打到店里去询问,感觉电话上的人不是很合作,几次打断我的话。也许,找出谁干的,毕竟不能给商店带来利润吧。于是我要求和他们经理讲话。经理告诉我,他们店平均每天有30多个电话上成交的交易,但是,一旦信用卡被拒,就意味着,这笔交易失败了,那么,在计算机里就没有记录了。换句话说,店里只有成交了的交易的记录,没有失败了的交易。我说,不会一点记录都不会有吧?你们店平均每天只有30个电话交易,而且,那又是在周五上午,首先应该能找到是哪个店员接听的电话吧?经理迟疑了一下,说:你能提供更多的一些情况吗?比如:具体什么时间。

于是,我又打电话到信用卡公司,询问案件发生是什么时间。那个人告诉我是12:28,东部时间。临挂断之前,我跟他说了一下我的推理,为什么我假定是有人打电话进去的呢,因为如果只知道信用卡号码,没有那张塑料卡的话,你是无法进店里去用的。那个人说,不对,先生,是在店里使用的。哦,那一定是张伪造的信用卡了。这时我脑子里转得飞快,看起来这不是个人的小打小闹的行为,肯定有一个背后的团伙,专门伪造信用卡,利用种种渠道得到信用卡号码后,然后把它印到卡上面。我有种莫名的激动感。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信用卡公司拒了那笔交易,因为他们知道我在二三千英里以外,几乎天天使用这张卡,不大可能忽然间一下子跑到二三千英里外的地方买东西。原来我还奇怪,他们为什么要拒掉这笔交易,要知道,我本人不是刚刚用它在电话上在同一家店买过东西吗?现在我明白了。

于是,我又兴冲冲打电话到那家店里,告诉那个经理我的新发现:不是电话,是坏人亲自到店里去的,而且,12:28分试图使用的假信用卡。他说:哦,在交款处我们都有闭路摄像头监视的,我只要找到在12:28左右时,谁在交款而最后又没买成,空着手出去了就行了。于是,他开始倒转手里的磁带或磁盘。

他一边找,一边跟我说,附近的几家Lowe‘s 最近发生过此类事件,警察还来店里过调查过。我猜他的意思是:并不是只发生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可是,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不早跟我说呢。

我转念又一想,穷寇莫追。我敢肯定这不是偶然的事件,从我在那里使用信用卡,到号码泄露,到伪造的信用卡。这里面肯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他手中的磁带就在那里。想找出那个使用人来应该不难。但是,这种事应该是由公诉方来起诉的。我诉的话诉什么呢,我并没有损失啊。资本主义,商品社会,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伪造信用卡的也是为了钱,和滥杀无辜也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店家也对此并不热心。

最后,我告诉那个经理,下次警察来店里调查时,请把这件事报告给警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