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 是 垃 圾~

(2007-07-27 17:08:48) 下一个
在美国,倒垃圾是日常生活中一项很平常又很重要的事情,显然,如果没有人来定期收垃圾,我们的居住环境该是多么污浊不堪。

具体怎样管理垃圾,在各个州,各个县,各个市都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如何收费,用什么容器装,和分类上。一般来说,收垃圾都是每周一次的。

在收费的问题上,有的地方把收集垃圾的费用直接加到地产税里,有的地方呢,就需要房子的主人自己给收集垃圾的公司打电话要求服务,收费的,就象使用电话,高速上网,卫星电视,等其它服务一样。

装垃圾的容器也是各种各样:有的是市政府统一提供的,一样大小,有的呢,由垃圾收集公司提供,大小尺寸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还有呢,就是家家户户自己准备,当然,自己准备的也要按照要求,32加仑或者64加仑的容量。

在垃圾分类上,有的地方管得细一点,有的地方管得粗一些。一般说来,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主要有这么几种:1)可循环使用的垃圾(recycle);2)生活垃圾;3)庭院垃圾,比如:落叶,割下的草,树叉等;4)计件垃圾,比如:床垫子,大件家具,等。可循环使用的垃圾一般都是单独收的,而且免费,主要是因为现在人们环保意识比较强。

这次我房客搬家,让我着实和垃圾打了一回交道。他们给我留下了一对双人床垫,一个小桌子,多个小柜子,一个小型的室内儿童滑梯,还有各种各样的锅碗瓢湓,衣物器皿玩具,此外,我还想撕下地毯,换新的马桶,。。。这么多东西如果等垃圾公司每周一点一点收的话,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收完,如果让垃圾公司一次性的收走的话,那么就不如我送"货"上门划算。于是,我问好了离我家最近的垃圾站怎么走,然后从搬家公司予定了一辆卡车。只等周末来临,我就要大干一番了。

我租了辆搬家的车搬垃圾,不过,搬垃圾可比搬家简单多了,"粗放式经营","野蛮装卸"。把垃圾一件一件拖出门,又从二楼的阳台一件一件扔下去。一会就干完了,就是地毯有点麻烦,本身很重,扔下去后还要捆好,垃圾站才收。

因为租了辆卡车,想了一下,又去买了一个新马桶,把旧的马桶连水箱也一起从阳台扔下去了。

这还不算完,我还得下去,把扔到地面的东西再一件件扔到车箱里去。这一天下来把我累坏了,在接下去的二个来月里,之所以进展缓慢,我想,恐怕和这一天太累不无关系吧。

垃圾站里有一个大槽子,很大,10辆卡车可以同时倒着开到边上,槽子在地面以下,底下是传送带,卡车倒着开近后,人把垃圾仍进槽里,当槽里的垃圾要装满时,有一个挖掘机一样的东西从头上过来,把垃圾捣碎,再用传送带运走。

垃圾站的收费是按重量的,卡车进去和出来都称一下,差额就是扔掉的垃圾了,起价是按重量300多磅。当时我想,我哪有那么多垃圾呀,300磅肯定打住了,谁知,后来交完款,看了一下收据,才发现,有将近1000磅的垃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