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立方大妈的爱人给留言了

(2008-08-23 21:37:47) 下一个
于《实拍水立方有涵养的老外 》的事实真相
徐 瑞 斌

我叫徐瑞斌,陕西省府谷县自来水公司工作。妻子周林(琳)春,陕西省府谷县中医院工作。
首先我在澄清事实真相之前的几个声明:(我和爱人肯定视频本身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1.我和爱人周林春在此之前从未在网上或其他媒体就此事有过任何言论和书面解释。
2.为什么今天才澄清事实真相:我和我爱人昨天才从北京回到府谷。在此之前,对此事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只是在8月15号我的同事打来电话模糊的告诉我;说在网上看到我和我爱人了。8月17号又有朋友来电话因为不好意思也没说清楚。直至昨天回家,我们才看到网友的种种的评论。
3.爱人周林春因此事在身体和精神方面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已住院治疗,所以由我向大家澄清事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13号中午,我和我爱人及孩子在水立方附近拍照游玩时,看到许多人围着一个捧着鲜花的外国女运动员拍摄。当时我爱人确实是想和那位外国女运动员站在一起留个影。(此举动并非有些网友说的那样崇洋媚外想和外国人一起照相 ,假如那样,水立方附近的外国友人不计其数,和他们照一百张照片也不是不可以。)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周林春本人是运动员出身。(曾在陕西省榆林市体校当过篮球运动员)。我们确实是抱着对奥运精神的崇尚和对奥运会运动员崇拜的心情想留个影。当我爱人走近那个外国女运动员喊我在对面给她拍照时,(大家在视频中看觉得离的很近,其实是在运动员的一旁。)我还没来得及照,那个拿话筒采访的外国记者感觉(因为他不是摄像师,所以只是感觉)我爱人闯入了他的摄影范围。他抬起腿就踢了过来,对于这一点的真实性,可以和那个外国记者当面对质,也可以寻找在场的其他国家的记者或游客作证,;还可以找到我们国家的在场记者或视频中的其他人作证。这里有一种可能性:围观群众的相机可能拍下了外国记者踢人的动作(上身动作也可以),假如拍摄到,我非常真诚地乞求您把手中宝贵的镜头留下来,我以十万元的承诺来换取您手中的这份珍贵的资料。大家再看视频:当时他(外国记者)完全可以用不拿话筒的左手示意或推一下让我爱人躲开。仔细看过视频的人都会发现,在我爱人和他之间(距离大约有一米多)没有任何物体。我爱人头部的反映是:突然看了一下自己的小腿,然后直接冲着他(而不是冲的其他人任何人)说:“碰到了,已经。”大家理性的分析一下:那位外国记者如果用的是手,试问他站着采访,手能碰到我爱人的小腿吗?假如是“踩”,大家可以看到他(外国记者)跨一步也未必能“踩”着。大家再看我爱人的表情和动作,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在几分之一秒内发生突变呢?
其实“脚”的力量和“脚“是怎么过来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完全可以用头或左手示意或推开我爱人。而他恰恰使用的是带有侮辱性质的脚。当时这脚踢的动作是突如其来的,一般来说人们的目光和摄像机的镜头是不可能看到或是摄到的(因为大家都在注视着那位女运动员,拍客“非凡之铝”也未必会看到这突如其来的一脚)。再看以下的镜头就是拍客“非凡之铝”所拍摄的那“一幕”。对于我爱人当时因为情绪过激而嘶喊着,甚至是暴躁着(但绝对没有骂人)要求那个外国记者说:“sorry”。这种过激的语言和行为,网友尽管可以大胆批评和指责。
之后,所有的目光和镜头都对准了这个外国记者。这时,老外显的很有涵养。作为一个职业记者能在这种情况下有失涵养吗???如果他没有做错,会无缘无故当着那么多目光和镜头(其中有其他国家的很多媒体)面前说出“sorry”吗???难道中国人受辱以后忍气吞声才能体现礼仪之邦的博大与谦让精神吗???
在这里我和爱人要给大家解释的是,有些网友误认为把记者证给撕下来了,其实纯属误会。大家看视频,当时我爱人折过来时右手拿的是折叠的,红色的北京小交通地图。翻看完外国记者的白色记者证后,折回来大家看到的仍然是右手拿的是折叠的,红色的北京小交通地图。至于她过去看记者证,是因为她以为记者证上会有中文。
大家如有疑义,可直接拨我的手机:13038985038 或邮箱xuruibinyy@163.com,我会向大家做出一一解释!
谢谢!!!
============================================================
[2008-8-23 11:01:29]
下面是我的几点疑问:
1.媒体的采访如果不是在摄影棚内或特定的采访区域,而是在露天的可以容纳几万甚至十几万人的公共场所做节目时,在未告知他人是否可以进入他认为不能进入的采访区域时,可以随意将他人逐出这个区域吗?假如可以,这个区域的范围是多少?
2.我真诚的请教一下搞过摄像的师傅们:当时那个外国摄影记者避开在一旁照相的周林春是否也能照常拍摄?
我对网友要说的:
1.对于那些不管持什么态度,什么视角,什么观点的文明网友们对于你们的批评和指责我们诚恳的接受!
2.对于那些不太文明的网友你可以随意责骂我们。但我和我爱人在这里郑重声明:我们在内心之中从未玷污过神圣祖国的荣誉!!!也从未有损过伟大祖国的国格!!!更没有侮辱过中国人民的人格!!!
我对拍客非凡之铝要说的:
在视频没有能完全体现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虽然是完整的视频),你当时在场为什么不去向双方当事人采访或询问事实的真相,而是把片面的,带有自己主观倾向性的,误导性的视频上传在网上???对于你的这种行为我将逐步付诸于法律来解决。
我的手机(13038985038)邮箱xuruibinyy@163.com
谢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