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反四五导致六四是邓小平谋篡的结果

(2008-08-23 15:41:41) 下一个
平反四五导致六四是邓小平谋篡的结果

马悲鸣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式微后,儒教又趁机再起。连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都以孔
门三千弟子舞竹简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既然重归传统,自然又出了老问题,那便是君王得国是否「正」和是否有功于民两
个问题。得国是否「正」,即权力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有功于民则是看其一生所谓
的成就。中国历代国君无非四种:“得国既正,有功于民”、“得国不正,有功于
民”、“得国虽正,无功于民”、“得国不正,无功于民”。

美国行政权之源在大选。选举法规定四年一选,以大选当天有效得大票数最多为行
政权的合法根据,而且有效期只有四年。

中国无法全民投票。共产党不用说了。海外民运也投了二三十年票了,哪次不捣鬼?
既然无法实现严格计票的大选,则中国领导人仍要受到得国是否「正」和是否有功
于民两个问题的困扰。

回首中共党史,遵义会议实际上是毛泽东从周恩来手里篡的权。当时只说让毛指挥
军事。周恩来仅让出了军委主席的位置。不料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毛以军权在握,
竟为自己特设了一个“主席”之位。终毛一生,都在提防周恩来复辟,最后被江青
以“批周公”捅了出来。但华国锋是以毛生前确定他为“第一副主席”和他为毛发
丧而获正统。

邓小平是从华国锋手里篡的权。江泽民为邓小平发丧获正统。如今的胡锦涛只能在
是否有功于民这点上下工夫。他的正统性既无全民直选的验票,也无为先君发丧的
仪式。据传有邓小平的隔代钦点。但现在一无“第一副主席”的任命手谕,也无
“你办事,我放心”遗诏。胡锦涛所获正统甚至不如华国锋。

毛泽东提防一生的周恩来去世后,由于邓小平前此的整顿而获民心,又因他为周恩
来发丧,民间认为就该他接任总理。但也传出左派呼吁张春桥出任总理的消息。因
为周恩来天天接见外宾,天天上报纸头条,暴光率全国第一,无可代替,故有一帮
自以为是的所谓民间知识分子便自认“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借给周恩来送花圈
闹事,挑起四五事件。

当年政府并无阻止民间往纪念碑送花圈。等追悼开完后的星期日子夜十二点过后,
清洁工开始清理花圈,恢复星期一的工作日。少数暴民拥至,企图阻止清洁工作,
在军警驱逐下未能得逞,纪念碑卫生环境恢复正常。

第二天四月五日,闻讯赶来的暴民包围广场东南角工人民兵指挥部小楼,提出“还
我花圈”的无理要求,并烧汽车示威。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自然也无不散的丧礼。
政府在周恩来丧礼上无任何过失。示威者绝对非法。

随着闹事规模越来越大,开始出现暴力,政府不得不调动工人民兵清场,并逮捕了
一些闹事的参与组织者,便是著名的天安门事件。

事件过后政府发表公告,任命公安部长华国锋为国务院总理,兼中共中央第一副主
席。平桥相争,国锋得利。

大约半年后,伟大领袖毛主席不告而别。发丧的华国锋留着平头,沾口水翻讲稿,
虽不失县大队本色,但因其是四五事件的意外获利者,曾遭广泛蔑视。

不料事隔不到一个月,四人帮一举成擒,顿时令国人刮目相看。中共自出世以来的
所有受欢迎的场面都是中共自己动员组织导演的。比如北京解放当时,老百姓未受
中共催眠术动员,凶吉难料,只是看热闹。解放军进城后过了几天,经过翻到地上
来的前地下党动员和已经入城解放军的爱民表演,才又重新组织夹道欢迎解放军入
城式,并拍片留下记录。换句话说,“解放”并非老百姓自觉欢迎的,而是不得不
接受的现实。但拿四人帮之举,却是全国老百姓不经动员,自发跑出来欢庆。

辛亥与老百姓生活无关,北伐与老百姓生活无关,解放对老百姓生活无关,唯独拿
四人帮直接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希望。

尽管拿四人帮的宫廷政变也无合法性可言,但其受老百姓自发欢迎的程度却是自1921年
中共成立以来空前,而且至今绝后。华国锋不但有“第一副主席”的明确任命手谕,
有“你办事,我放心”遗诏,而且有拿四人帮的大功于民。“得国既正,有功于民”。
共产党的一切政策举措,从来都是毁誉参半,唯独华国锋拿四人帮之举,至今无人
诋毁,也无从诋毁。连邓小平都不得不称誉,接连给华国锋上书两封。

【附录】~~~~~~~~~~~~~~~~~~~~~~~

【邓小平致华国锋信,1976年10月10日,四人帮成擒后四日】

东兴同志转呈国锋同志并中央:

  我衷心地拥护中央关于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决定,我欢
呼这个极其重要的决定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不仅在政治上思想上华国
锋同志是最适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龄来说可以使无产阶级领导的稳定性至少
可以保证十五年或二十年之久,这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来说是何等重要啊!怎不令
人欢欣鼓舞呢?

  最近这场反对野心家、阴谋家篡党夺权的斗争,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后这
样一个关键时刻紧接着发生的,以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战胜了这批坏蛋,取得了
伟大的胜利,这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道路战胜资本主义道
路的胜利,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胜利,这是巩固党的伟大
事业的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革命路线的胜利。

  我同全国人民一样,对这个伟大斗争的胜利,由衷地感到万分的喜悦,情不自
禁地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我用这封短信表达我的内心的真诚的感情。

  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万岁! 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万岁!

邓小平 一九七六年十月十日


【邓小平致华国锋信,1976年4月10日,四人帮成擒后半年】

华主席叶副主席并党中央:

  我完全拥护华主席最近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完全拥护华主席抓纲治国的
方针和对当前各种问题的工作部署。

  我在七五年的工作虽然也作了一些有益的事情,但在工作中确有缺点和错误,
我对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对我的批评和教导再一次表示诚恳的接受。

  我感谢党中央弄清了我和四人帮没有关系这件事,我特别高兴在华主席的讲话
中肯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去年清明节在天安门的活动是合乎情理的。

  至于我个人的工作问题,做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工作为宜,完全听从中央的考
虑和安排。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的时候,我曾向中央用书面表达我内心的悲痛和深切的
悼念。我们必须世世代代地用准确的完整的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
民,把党和社会主义的事业,把国际共产主义的事业,胜利地推向前进。

  在党中央决定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会主席的时候,我知道了以
华国锋为首的党中央以最英明果敢、最正确的方式战胜四人帮的伟大胜利的时候,
我在七六年十月十日曾向国锋同志和中央用书面表达我的真诚拥护和欢欣鼓舞的感
情。

  如果中央认为恰当,我建议把我这封信连同去年十月十日的信印发党内,究应
如何处理,完全听从中央的考虑和决定。

  顺致诚挚的敬礼!

邓小平 一九七七年四月十日

【附录结束】~~~~~~~~~~~~~~~~~~~~~~~

邓小平媚态溢于言表。

等东郭先生真的把狼放出口袋后,邓小平几乎立刻就换了另一付嘴脸。5月24日,邓
小平再次谈到:“前些日子,中央办公厅两位负责同志来看我,我对他们讲,‘两
个凡是’不行,按照‘两个凡是’,就说不通为我平反的问题,也说不通肯定1976年
广大群众在天安门广场的活动‘合乎情理’的问题。”

邓小平强行为四五天安门事件平反一箭双雕,既邀买了人心,又打击了华国锋的威
信。因为华国锋是四五清场时的公安部长。邓小平绝口不提四五打砸抢的刑事问题,
却片面提高其所谓的“革命”性质,这和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里把痞
子运动硬说成“好得很”一样。

为了打击华国锋所获民心准备篡权,不惜给明显刑事犯罪的四五事件平反。然后是
一个个解除在中央听命于华国锋的人员,把华孤立起来。其中纪登奎和吴德是有工
作经验,且支持拿四人帮的。再罗织华国锋所谓工作上的失误罪名,上纲上线。最
后为了掩人耳目,邓小平耍了两个花招。一是废除主席名号,重新恢复总书记。另
一是邓小平自己不出任总书记,而只掌军权。这样一来,表面上看华国锋的主席位
置便不是被人篡夺了。

华国锋让出所有职位之后的最后一个中共中央主席的职位不是让出去的,而是被废
除的。但总的结果是邓小平掌握了无上的权力,而华国锋沦为无任何职权的离休干
部。

有人说,私下把华国锋比作王莽的胡耀邦,还有赵紫阳的倒台告慰了华国锋。而其
实真正告慰华国锋的是六四武装平乱。

邓小平为了篡权打击华国锋,强行为四五刑事案平反。他的女儿邓榕在《我的父亲
邓小平》里写到:

【附录】~~~~~~~~~~~~~~~

邓榕着《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节录:

“ 在那些震撼人心的日子里,北京几乎所有能去的人都到天安门广场去了。他们去
送花圈,去写诗词,去抄诗词,甚至仅仅去感受这悲壮而令人震撼的场面。唯独我
们邓小平的家人们,不能去天安门广场,不能亲赴现场去参加这一伟大的人民运动。
‘四人帮’正在‘揪后台’,他们正在说邓小平是这场群众运动的‘大后台’。如
果在天安门广场现场抓到邓小平的家人,那就会立刻成为他们栽赃的‘证据’。父
亲命令我们全家人,在这个时刻,不许去天安门广场,不能给‘「四人帮」’以任
何借口。我们家的人,都服从大局,遵从父亲的命令。我们不能去天安门广场,最
多只能骑着自行车从长安街路过,在远处一睹那激动人心的壮观场面。”

“ 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这场人民群众的伟大抗议活动,虽然不是邓小平直接指
挥的,但是,无论从任何意义上讲,邓小平都是当之无愧的‘总后台’。是邓小平
复出后大刀阔斧进行的全面整顿,是全面整顿取得的显著成果,是他与‘「四人帮」’
针锋相对的战斗锐气,使全国人民看到了前途,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希望,增添了全
体中国人民与‘四人帮’罪恶势力进行斗争的勇气。邓小平深知,经过这场运动,
他会再次被打倒。但是,他深信,他的所作所为和他的个人的牺牲,将会作为一剂
最好的催化剂,把中国人民的觉醒,带到一个新的起点。他深信,不管他个人的政
治命运如何,正义和真理,必将取得最后胜利。从天安门前那涌动的人群,从人民
大众所发出的愤怒的呼喊,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中国的前途和希望。”

【附录结束】~~~~~~~~~~~~~~~~~~~~~~~

平反四五的结果就是再闹六四。四五时我当面清清楚楚地观看过严家其在广场中心
扇动性的讲演。六四我又从镜头前看到清清楚楚地观看过严家其在广场中心扇动性
的讲演。王军涛也是两届老人。两拨人就是一拨人。

只要那些从天安门前那涌动的人群发出愤怒的呼喊是给邓小平吆喝的,便是邓榕她
们家的“伟大抗议活动”。只要这些从天安门前那涌动的人群发出愤怒的呼喊是针
对邓小平本人的,便是反革命暴乱。是非个判断标准只在邓家荣辱。

邓小平动用机枪坦克,血溅长安街头,杀人无算,和只动用非武装的工人民兵,未
死一人的四五平乱怎么能比?

可这时的华国锋已经无发表任何意见的权利了,只能效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以
了此残生。

华国锋是中共仅有的两主席之一,是毛泽东周恩来职务的兼任者。他拿四人帮所获
老百姓自发欢迎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最后却在沉默四分之一世纪后黯然离世。共
产党的刻薄寡恩由此可见一瘢。

华国锋两个凡是和洋跃进等工作失误所导致的损失怎么能与邓小平强行平反四五,
惯出六四,导致武装驱逐鲜血淋漓的镜头给中共和中国造成的国际形象上的败坏所
能比?可邓小平却绝不效法华国锋辞职。

华国锋耳朵根子软,能听得进别人意见。他既能听从和江青斗法多年的汪东兴劝说
拿四人帮,也能听得进邓小平等篡权者劝其交权。华国锋是忠厚长者。从他拿四人
帮和以近三十年的沉默换得基本人身自由看,也不能算蠢。

华国锋是个失败的君子。邓小平是成功的小人。

中国是小人世界,只有小人才能成功。

华国锋辞世第二天,李志绥曾任院长的解放军305医院「吊唁厅」除了政要,已收到
习仲勋夫人齐心(习近平之母)、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刘少奇之子刘源、秦基伟夫
人唐贤美、叶剑英后人、杨尚昆后代、李先念办公室等字样的挽联。薄一波之子薄
熙来轻车简从亲临吊唁。尚无邓小平后人。

华国锋在毛主席追悼会上沾口水的镜头曾遭人嗤笑。这使我们想起了黛玉葬花施。
华国锋无贪污腐败,廉洁自守。可谓: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侬今葬花人笑痴,它年葬侬知是谁?

华国锋身上仍有残存的正统。谁给他发丧,谁就能从中获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