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民网强国论坛: 致党中央的公开信

(2008-07-28 20:23:11) 下一个
人民网强国论坛: 致党中央的公开信

(编辑注: 在严格控制上贴发言的人民网强国论坛, 允许这样标题的不同意见得以存在, 也许说明了一种政治信号)


长期使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称谓是一种明显错误

--致党中央的公开信(普通公民对党中央实施监督)

敬爱的党中央、敬爱的胡总书记并各位中央常委同志:

这封信讲一讲党中央的称谓问题。

1989年,邓小平把党中央的领导权交给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邓小平在这种特殊时期提出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种称谓。这种称谓是一种特殊称谓,在特殊的情况下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用这种特殊称谓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长期使用这种特殊称谓是一种明显错误,是个人崇拜,是借机树立领袖的个人权威,有领袖个人凌驾于党中央之上之嫌。(邓小平说过他自己是第二代党中央的核心,但使用这种说法的频率较少。)


毛泽东生前在理论上反对个人崇拜,在实际上长期大搞个人崇拜和专制,无人反对。从个人崇拜发展到造神运动,加之“左”倾指导思想登峰造极,结果文化大革命成为内乱和浩劫,成为国人的特大灾难。华国锋紧接着搞个人崇拜,但遭到全党全国人民反对。江泽民任总书记后也搞个人崇拜。有人可能反对我的这种说法。但我的这种说法是实事求是的,没有错误。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的表现就是在13年的时间里,一直使用(即长期使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称谓。(也可能是得到了邓小平的默许,邓小平没有反对。)这是不正常的现象。然而,全党、全国人民都把其当作了正常现象,听之任之,习以为常,甚至津津乐道。可能一直无人反对(我没听说过有人反对)。如果长期有两个党中央的话,长期使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或“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称谓是没有错误的。


中国共产党只有一个党中央,没有第二个党中央,我们为什么不直呼“党中央”,而非得长期使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种特殊称谓不可呢?为什么非得在“党中央”之前长期冠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不可呢?毋庸置疑,长期使用这种特殊称谓就是搞个人崇拜,说明个人崇拜在中国还有极大的市场,讨好领袖的风气还很严重。否则,如何解释呢?


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沿用了类似上述特殊称谓,喊出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称谓。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还要喊出“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或“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知何时不再这么喊?如果没人反对,可能永远这样喊下去。党中央一把手在主观上可能没有搞个人崇拜的意愿,但在客观上属于个人崇拜的范畴。按照党的原则,应当禁止和清除个人崇拜。

对于在“党中央”之前长期冠以“以同志为核心(为总书记)”这种不良现象,我不愿意提出批评,怕影响党中央和胡总书记的威望,但又不得不提出批评,因为这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远利益的问题,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的问题。


我呼吁并建议:从现在起,停止使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特殊称谓,直呼“党中央”。直呼“党中央”能够体现和突出党中央至高无上的权威,能够提高党中央的威信,能够突出党的集体领导,对党中央一把手具有警示作用。我认为,公文和新闻媒体对党中央的正确称谓是“党中央”,信函的正确称谓有多种:1.敬爱的党中央; 2.党中央 ;3.敬爱的党中央 、敬爱的胡总书记 ;4.敬爱的党中央 、敬爱的胡总书记并各位常委同志 ;5.党中央 、胡总书记 ;6.党中央 、胡总书记并各位常委同志;7.胡锦涛总书记 ;8.胡锦涛总书记并各位常委同志;还有其他正确称谓。 用尊称是最好的,“敬爱的”也可改用“尊敬的”,不用尊称也是可以的。领袖个人的姓名不可以写在党中央之前。我们在总结党的历史时,应当用十五届党中央、十六届党中央、十七届党中央、十八届党中央等加以区别。

国际上的个人崇拜给我们留下了沉痛的历史教训,毛泽东的个人崇拜给我们留下了永世难忘的灾难性历史教训,我们为什么不能吸取教训呢?我们对个人崇拜问题必须高度警觉。否则,我们容易不知不觉地重蹈覆辙。

我呼吁当代的和以后的党中央及各级党政一把手和个人崇拜彻底决裂。这涉及到监督的问题。我呼吁人民群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对党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和从中央到地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这是我提出的一个新的话题,也是一个新的课题,需要尽快制定相应的法律,需要有效的制度和有效的具体的措施来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党中央和中央一把手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处于无人监督的境地,我建议从现在开始,加强并落实对党中央和中央一把手的各种形式的有效监督。}我在上边所说的话题与政治体制改革有密切关系,我呼吁加快政治体制改革的速度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己之见,斗胆抛出,抛砖引玉,欢迎批评指正,欢迎大家向我开炮。

无党派的议政监政志愿者(历史评论志愿者)退休公务员 赵恕
2008-7-27(修改)

我呼吁党中央、中宣部和新闻媒体关注我发表的各种观点和致中央的信

我呼吁党中央、中宣部和新闻媒体关注我发表的各种观点和致中央的信。

呼吁相关机构和新闻媒体及时把我的信和观点反映到中央领导人处。网络就是公开媒体,我通过网络议政监政,我不再通过邮局邮递信件(包括以前没有邮递的信件,搜索赵恕 搜索zhaoshu_912 即可看到我的信件和观点。)

议政监政志愿者赵恕 (非党群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